2014年7月30日

看到PAD的王位動搖,想到自己(ry

PAD(龍族拼圖)最近兩度被怪物彈珠幹掉,略有所感。

PAD已經出道兩年多,更是佔著App銷售營收冠軍長達一年半之久,除了內容本質相當優秀以外,營運活動的持續操作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但最近兩度被怪物彈珠搶走冠軍的位子,雖然馬上就又爬回來了,但是王者的地位確實受到動搖 XD

怪物彈珠也是個本質很不錯的遊戲,玩過的朋友都說好玩。營運操作也是很厲害,除了本身活動以外,感覺也有針對PAD在調整策略,例如在PAD活動較弱的期間推出獸神祭或超強角愛麗絲,這些網路上都找得到很多分析,故不多談。

想講的是,日本人除了對遊戲內容很認真以外,也是真的有把競品的「競」字看在眼裡,也因為這樣才能如此成功。

相較於日本,台灣的大部分遊戲公司,博奕不算、詐騙也不算的話,一般遊戲公司特愛炒短線跟炒股票。炒短線大多靠代理,因為研發又沒有一樣愛炒短線的大陸遊戲公司厲害。炒股票倒是大多都蠻成功的,但是抱著志在研發的心進入這間公司的遊戲開發者就有點可憐。

這樣看起來在台灣要做遊戲,似乎只有博奕還比較正常一點,至少真的是在做博奕。至於詐騙公司,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看到PAD的王位動搖,想到自己其實也算離開這個業界了,便覺得有趣而帶點遺憾。

因為覺得在台灣做遊戲沒搞頭,所以我到了做廣告+商務APP的公司,雖然實際上我真的還沒搞懂這間公司在幹嘛,但是至少沒有那種覺得自己研發的東西是個屎的感覺。

也快一年了,正在負責的專案和未來的專案之間過渡中,熱情、成就感、報酬這些當然要考慮,而自己年紀也不小了,人生各種大小事,是需要更認真看待了。


=
威蛇摸每疵都哉晚商才想寫網之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