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所謂的巨獸

就是如果沒有凝聚相對應的巨力,絕對無法扳倒,甚至是不管怎麼對抗都已經扳不倒的對象。


人們習慣於日常的安穩生活,對於沒有直接作用在身上的影響通常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不論是財團、媒體、政府,覺得好像他們做了什麼也不是切身之事。

遠X集團,ETC出包沒事,因為和這個政府的關係良好,印象中似乎也有黨營事業投資。
另一個遠X集團,公共財及公地私有化,各種弊案各種炒房,似乎沒辦法阻止。
統X集團,化工廠罵歸罵酸歸酸,每天去星8克的潮潮跟-4集點的小資女(笑)一個也沒少。
汪汪集團 ,這個造謠生事公器私用的垃圾媒體,更是無法可管。
至於這個政府,從裁判球證旁證都是他們的,又要拿什麼跟他搏鬥呢。

這些巨獸持續在剝削一般人,他們不會死,不會倒,甚至你咬他也不會痛。

我相信不痛恨這些巨獸群體的人,應該是覺得他們也是人,也有良知,也知錯能改,也與大眾及社會利益並進。
但這明顯犯了一個邏輯錯誤,就是就算是人也不等於有良知,不一定覺得自己有做錯事,不一定care你他x的社會大眾利益。


如果不是因為對於他們有錯誤見解,而不痛恨甚至支持他們的人,不是既得利益者就是資訊弱勢,再不然就是無知智障了。


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食品安全事件,各大出包廠商的名字,你還記得幾個呢?
7/11,-4無生意日,又有多少人記得呢?
反垃圾媒體,拒看拒買有多少人落實呢?
民主黑潮太陽花學運的理念,過沒幾週幾個月是否就忘了呢?


知道所謂巨獸結構的人或許不算多數,日常生活完全被這種結構包覆的情況下,很難不被他們從你身上汲取利益。但給予一定程度的抵制,是每個人或多或少能力所及吧。

大腸花論壇的時候有個朋友說得很好,在這個社會上,每一塊錢都是你的選票。
每一個人都能意識到這點的話,也許從現在開始,這個社會能變得更好。

至於真正的政治問題,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
其實只是看到有人收齊了-4新的集點贈品,有點不吐不快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