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Sickroom☆7 in ABLmini3 & AnimateStage 台中場!

好.....其實拖稿很久了 XD


個人擔任主唱的樂團Sickroom☆7在4/21參加了ABLmini3的表演,還有4/28參加了AnimateStage台中場的表演!連續兩個禮拜都表演其實有種興奮又刺激的感覺 XD
而且連續兩週表演還去了台中超有巡迴的感覺...(並不是巡迴)

SR7從一月底的CWT30表演完之後,就開始準備這次兩場表演,所以是每週都有練團。這段期間算是蠻充實的,不管是樂團上還是團員間 XDD
這兩場表演的曲目都是同樣六首:

Tiger&Bunny OP1 オリオンをなぞる
Sound Horizon的恋人に射ち堕とされた日.
經典名曲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V家的星屑ユートピア
V家超紅曲目千本櫻
V家歡樂Ending名曲Fire◎Flower


在不到三個月內要把六首準備好可以上唱表演,每週練一次已經算是剛好而已甚至有點趕了。但最需要時間練習的樂手們都很積極負責,在表演前都有準備完整。

...表演前 "炸"

ABL當天不知道為何大家都很high,然後大家都有一點不是很謹慎的地方就放槍了 XDD
雖然一般而言觀眾可能不會感受到明顯的差異,不過身為一個表演者,這些小地方還要再注意點才行 orz
隔週的AS台中場有好一點,以這次六首曲目來說,除了戀人以外我覺得都比ABL好些。 (ABL觀眾真是不好意思...QQ)

先提一下ABL場在阿帕808,這裡的音場實在有點慘 XD 台上聽不到自己的聲音,台下收演奏跟vocal平衡也都很差,不過我們遇到這種狀況可能也要自己調整一下才是。
AS的話音場跟音量平衡都好很多,自己是偏向這次比較能夠評斷檢視這次表演的水準 XD

檢討一下我自己的部分,TB還算OK不過有幾個地方音有飄掉,自己知道主要是因為動作太high晃來晃去 XDDD 這首歌本來就不太好唱,又高又轉的,本來要穩住音準就要花點心思了,但這次很想在表演動作上加強,所以有把重心分散了一點,雖然經過多次練團還算有練起來,但因為ABL當天太high還是放槍了,要再加強 orz

戀人的話,男生的部分其實都很簡單,會Lost的也不是男生, Revo的key 對我來說也很剛好,這首還是女生合音不是我,所以我的部分自己是覺得沒太大問題 XDD 樂手的話,和風(GT)跟奶茶(KB)的琴瑟和鳴讓人都想畫BL本了呢...

Secret Base其實是樂團了很久的一首歌,還改過編曲,總之終於有機會表演 XD
在ABL場,演奏的部分很OK,我的合音據說有些地方有走掉一點,不過最明顯的問題可能還是麥魯忘詞 "炸"
這個情況到了AS台中場算是有改善,雖然麥魯還是有唱錯段落,不過沒有漏掉一整段 (大部分人聽不出來的意味 XD),自己合音還OK,樂手們也都很完美地演奏,個人覺得是很棒的一次演出。

星屑基本上同上 "炸"
不一樣的地方是最後還是決定不要合音了 XDDD
是說這首歌樂手的部分蠻容易混在一起的,但最後的呈現而言我覺得很不錯,但兩場的GT好像都聽不太到聲音 XD


V+名曲千本櫻,個人是蠻喜歡我們團做的感覺 XD
小飛的鼓跟奶茶的琴鍵一起下來,感覺氣勢就出來了!這首跟星屑一樣,都有樂器很容易混在一起的困難點,但樂手們處理的都很不錯,星屑跟千本櫻都特別喜歡鼓跟Keiji的Bass,尤其是Bass那彈跳的音色真令人欲罷不能 XD
我自己的話,聽了ABL場錄音檔發現高音的部分離mic太近會聽起來很大聲很刺耳,AS台中場有改善這點,至於的RAP部分...在ABL唱的比較好,AS反而忘記不要太趕...orz

V+名曲Fire◎Flower,這首也是練了很久終於有機會表演!
一樣是聽了ABL的錄音檔之後,注意到低音的部分沒有唱出來,AS場有改善發聲方式就有好些,高音也有離mic遠一點,不過這首也不知為何稍微有點走音...莫非顧此失彼 orz


總之各曲目的部分大致上是如此,自己是覺得大致上沒太大問題,比CWT30的時候好多,但還是要對付一下細節的惡魔才行!

說說其他部分好了 XD
受了上次CWT30的Keiji感召,這次也強化了動作的部分,自己是覺得有放開很多,但有時會太習慣用固定的姿勢唱歌,還是要注意一下一些小毛病才行。

這次大家幾乎都準備得很認真或是有新招,首先當然是推奶茶換了騷包的新琴,Keiji換琴換音色,和風為了彈兩把吉他也做了些準備,小飛為了表演超硬派地帶了兩次40公斤的裝備還特地練了站起來打鼓,大雄家裡樂團兩頭忙也撐過來了,我自己,呃,花很多時間練了本來覺得沒辦法練的RAP應該算吧,啊對還有動作練很久 XDD


對於成立剛滿一年的Sickroom☆7 而言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巡迴表演!(就說不是巡迴了 xDD)


是的我們滿一年了 XD


一年來換了三次吉他手,從大家不太熟到現在流暢地互相吐槽,雖然表演次數不算多但也明顯看到樂團是有在往前推進的,這樣的感覺很好 XD 一直以用樂團表演的形式帶給大家好歌及歡樂為宗旨,不斷地練習、表演,到現在一年了,也的確感覺到漸漸往目標邁進。盜個小飛的梗,看到奶茶從ABL忙東忙西的工作人員,這次終於變成什麼事都不用做的表演者,真的很有感觸。
對於ABL還是希望有更多合作的機會,讓更多人認識並且喜歡SR7。對於AS希望他們能更順利地發展,推廣更多ACG音樂給各地的同好們,當然也希望能再合作。對於朋友的樂團們希望有機會可以同台,也算是超強的湊熱鬧了 XD 對於其他樂團也希望能有很多交流的機會,厲害或有趣的人真的很多。


對於SR7的伙伴們,我覺得既然我們正在蛻變,
那就一起期待並且在SR7新生後繼續努力吧!!!




最後附上表演影片 XDD


ABL Mini3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42CDDE63DAA9603



AnimateStage台中場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F2D7AEDB1B68721


=
其實ABLmini3表演完之後 ,第一個感覺是,興奮刺激感已經變成...期中考怎麼還沒考完的感覺.....(喂)


.

6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1. 是巡迴無誤!(特大誤)

2. 只有3個月嗎!!我怎麼覺得我們歌曲進展好像有點慢XDDD

3. 和風(GT)跟奶茶(KB)的琴瑟和鳴讓人都想畫BL本了呢... +1

4. 下台第一件事...我就是先問我朋友,SB是不是又____了,他們當下是說沒感覺啦,回家看了影片都確定我說的問題真的有問題XDDD

5. 我覺得我們正在脫便中(大誤)...

小鏡 提到...

小飛>
你才脫便!!!

進展有點慢是真的,其實照預定可以多練2首歌,可是也有幾首花了比較多時間也是真的 XDDD

佐小飛 提到...

我們有做了
爐心融毀,爐心融毀-1key,爐心融毀-4key,爐心融毀-6key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算成4首歌曲...

小鏡 提到...

還有星屑跟星屑-4key....
Secret Base也有兩個版本...

這麼多首難怪會覺得三個月不夠啊!!!

大的雄 提到...

誰正在脫便阿!!!!!!!!

小鏡 提到...

大的雄>
你問樓上小的飛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