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玩了下FF 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之樂活心得 ~序篇~





哈!想不到是FF14吧! (在對誰講)



今年初不知為何興起了一陣慫恿我去玩FF14的運動風潮,經歷了長期的不屈抵抗,最後還是在50萬人上街頭的壓力之下開始玩FF14了。


之前雖然聽說2.0新生艾奧傑亞很不錯,但因為是MMORPG,一直興趣缺缺。
不過另一方面他仍然是一個正統FF續作,加上刻意加入了滿滿的FF梗,所以也是持續有在關注,也有點興趣。

總之既然玩了兩個月又三天,就來講一下簡單的心得好了,複雜的心得或攻略就沒辦法,因為沒有玩得很透徹 XD


大致上就是很不令人意外的MMORPG模式,目標指令式戰鬥系統,打裝備、強化裝備、任務,沒有什麼特別突出新穎的地方,但是每個部分都有做到位。

一般MMORPG都會有個主題,劍與魔法、科幻軍事、仙術武俠等。
至於FF14,當然最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他套的主題是FF,而且套得還蠻不錯的,從角色、裝備到台詞,FF的老玩家會對很多地方有共鳴 XD



總之在不太喜歡MMORPG但是是FF死士又不得不玩的情況下,決定樂活地玩玩主線跟達成一些目標,體驗世界觀劇情音樂美術跟基本遊戲性。

於是我的FF14就這樣樂活地玩了兩個月又三天 XD


接下來會分別在幾篇網誌稍微講下心得吧!


=
大概是,戰鬥,角色美術世界觀(梗),音樂劇情..之類的

3 意見:

Aetious 提到...

萬萬沒想到是FFXIV哪(嚇

樂活2個月又3天的行程都有人招待真心不錯啊…身為一個也很想玩的人(?),期待大大以景點導覽的角度寫出比美國家地理頻道般詳實的心得~

小鏡 提到...

>Aetious Arstia

多虧閣下的留言,我剛剛發現blooger有垃圾留言設定的功能呢..

Aetious 提到...

>>主公

我記得也有巢狀留言的設定,為何不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