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一個人可以保守秘密到什麼程度? ~頂尖對決觀後心得~



因為跟龍吉排跨年行程的關係,類格了幾年終於有機會來看這部電影。
(The Prestige ,中譯頂尖對決,對岸叫做致命魔術,相當致命。)

片中敘述的是兩個魔術師競爭的故事,兩人擅長的部分不同,但都對魔術有異常的熱情。劇情主軸就是尋找及研發新魔術的過程,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有魔術師最重要的資產,也就是魔術手法裡的秘密。

雖然最後劇情有點誇張,但兩人為了魔術及保守秘密這件事情上,都做了相當大的犧牲奉獻,甚至擴及自己及他人的生命。當然劇情張力也由此而生。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最一開始是像標題說的「一個人可以保守秘密到什麼程度」,但很容易衍生到「一個人可以為一件事情奉獻到什麼程度」這個層級上。全心全意投入一件事情,需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加上很多時間精力,投入之後要達成目標也不是只靠熱情就可以。

雖說每個人對於穩健和冒險的接受比例不同, 但這社會上應是大多數人對於穩健因子的需求比較高,喜歡冒險的人,成功的就是我們看到的名人、富人、大官,但想必中途GG的更多。如同劇中的兩人,到最後幾乎兩敗俱傷,雖然有一邊存活下來了但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字面上的意思)。

其實這篇心得蠻廢話的,很多也是老生常談梗,因為太無聊最後還是做個總結好了。

不管其他人怎麼看這部電影或解讀這篇網誌,個人只是覺得,能夠全心投入一件事情是很令人欣賞且很了不起的事。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天時地利人和,但生活中總還是有許多事情值得自己去努力完成的。



啊對了,本片主演的兩大主角,是休傑克曼及克利斯汀貝爾。(金剛狼vs蝙蝠俠!?)
有個配角是Michael Caine擔任 XD (蝙蝠俠的阿福 XD)
是說跟龍吉在看片的時候一直覺得這人超像休傑克曼,但是不知為何潛意識一直拒絕相信這件事 XDD


=
這個時間好像只適合寫抒情(發洩)文,心得什麼的都會變成亂寫呢.....

3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閱。

w7266 提到...

我怎麼記得這片在台灣不是叫這個名字.. 這是大陸譯名嗎?

小鏡 提到...

小飛>
閱個屁啊!

w7266>
小地方就不要太在意了! (已修改 X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