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世界末日 – 東京事變解散

好久沒盜用別人標題,這次就讓我懷念一下盜用標題的感覺吧。


得知消息後一直在內心罵髒話來發洩情緒,也罵的夠多了。那來把發洩以外的感覺說出來吧。


天下無不散的延髓....筵席,但重要的事物被抽離的感覺總是令人難受,少了精神上的支柱更是如此,有些事物真的很難想像沒有他們的樣子,Michael走了,東京事變解散了,水木一郎不唱歌了之類的....


椎名林檎是我最喜歡也最敬佩的女歌手,東京事變則是最喜歡的樂團。
(從本網誌的文章分類可略窺一二...)


看到他們解散的消息,內心像是被挖了一個洞一般地難過。總是覺得一切都會維持現狀,但無常的人生,事實上變化地比自己想像的快,何況是多變的林檎女王呢。

一開始認識她們,即是聽到東京事變的「遭難」。層次豐富的編曲,流暢卻又有複雜情緒的旋律,低沈而尖銳的嗓音。這是我對東京事變的第一印象,也從此喜歡上她們。

一直以來個人就很佩服努力達成自己目標的人,而林檎除了令我佩服以外,更有許多是似乎只有她才能做到的事。因為自己喜歡唱歌表演,對於歌手的表演風格都會特別注意,林檎女王獨特的聲線、音樂風格、舞台魅力,幾乎是別人模仿不來的。這種神經質近乎神經病的感覺真的很吸引我。



我喜歡林檎個人的音樂,那是神經質而藝術般的音樂,是林檎女王的世界觀。
我也喜歡東京事變,那是華麗而豐富的演出,也是這些人聚集在一起才能達到的境界。


是啊,東京事變是只有這些人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才是東京事變。


女王與事變對我來說是一樣重要,缺一不可。但樂團是人對了,音樂就對了,事情就對了。看著東京事變,Lar'c這些我所喜愛的樂團,迷上樂團的表演形式, 喜歡樂團給人的感覺,也是開始玩團的契機,更是學習的目標....不,應該是比那更深一層的東西。

雖然林檎女王以後可能還會繼續唱歌與表演,但一切也都不會跟東京事變一樣,再組其他樂團也絕不會一樣,HZM和伊澤時期就已經不一樣了,何況龜匠、刃田、浮雲這些人都不在...

一定會有人覺得,不過是個樂團解散,是有多嚴重。那是因為這些人沒有能如此喜歡一個事物的經驗,或是沒有理解到這就是我所喜愛的事物吧。就像之前看 FFVII AC看到噴淚一樣,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何,但我覺得生活中有令自己歡笑與感動(雖然有時候令自己難過)的事物,是非常重要的。

東京事變最後的演唱會我大概沒辦法去吧,雖有心力但...人生有許多事情是沒辦法自己控制的。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相當不滿,雖然之前就希望能以各方面都能自由為人生目標持續努力,但實際上的作為還是相當地...生活化。為了不要再有這種遺憾,真的是要再努力。也許是東京事變解散對我而言除了很痛以外一點小小的刺激吧。雖然像東京事變這種等級的遺憾可能也再難有了...



我々が死んだら電源を入れて
君の再生装置で蘇らせてくれ
さらばだ!
                                                                     –椎名林檎



=
告別都這麼帥我怎麼受的了啊..........


.

2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實在是帥過頭!!

看到Google Reader彈出這個標題, 我還想說奇怪, 怎麼我的網誌跳到你的名字上去了...

原來是盜用!!!

小鏡 提到...

小飛>
一定要盜用一下的 (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