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其實不是要講這個 (你煩



蠻久以前跟朋友聊過,你覺得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之類的話題。
記得是朋友先問的,我的回答是「快樂」,朋友重視的是「自己」。


其實兩個答案都還蠻自我中心的 XD


朋友的說法像是,重視自我的存在,對自己好一點,也要記得讓自己時時進步。因為其他人對自己再好也是外在的,只有自己對自己好對自己負責才是真的屬於自己的。 (好拗口)

我的說法則是,人追求快樂是本能吧,活著本來就要過的快樂一點,「快樂」這個觀念建立在很多層面上,比方說自由、富足、趣味、穩定、成就、刺激、自在、舒適、享受、安全感、受人喜愛...etc真的超多etc,但既然這麼多層面,其實也是端看自己需要的是哪個部分,需要的部分可以獲得滿足的時候,自然就會有快樂的感覺。


自認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對自己的掌握一直都還蠻好的,也一直是個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快樂的人,甚至會為了這想法而付出很多。畢竟不管是自己還是快樂都很重要。嚴格說起來我也是個很自我中心的人吧。
不過最近可能比較緊繃一點,不知所措一點,沒自信一點,價值觀受到了影響一點,但也已經一段時間了,有點想找回一些習慣而且一直支持著自己的處世方式。


不知為何今天忽然想起了之前跟朋友聊到的這件事,很快速地下結論的話,
希望能夠做自己,並且過得很快樂吧。



=
當然也如每年生日願望一樣,希望自己和身邊所有人都能過得健康快樂。



4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那就一起吃喝嫖賭偷拐搶騙吧!!!

小鏡 提到...

>小飛

這是你的自我吧!!!我人很好不要牽拖我啊!!!!

628 提到...

生日快樂!

小鏡 提到...

>628

你才生日快樂!!!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