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所謂熱不熱中政治

每到大選,常可在媒體、生活周遭的人、網路上看到各種政治言論,可說是台灣人相當習慣的現象。

個人並不算熱中政治,但因為有空的時候還是會注意相關消息。不過其實想提的是,台灣人熱中政治嗎? 其實不。


台灣人熱中的應該只是選舉。



因為台灣人只熱中選舉,複雜的事情也不太會去查去記去瞭解,而選舉一到就是大量的廣告洗腦,造勢,宣傳,候選人做過的爛事媒體不提也沒人記得。所以選舉到最後,輸贏看的還是選民結構,贏的人不一定是有理想有抱負有能力,而是拉到的信者人多的就贏了。這也是為什麼明明很容易看穿的謊言,卻還是有人可以每天都在講的原因。


有個說法一直覺得很貼切,就是台灣的政黨政治環境,其實比較像宗教。

宗教的重點在於人的信仰,也就是所謂的相信就是力量。這點跟台灣的政治生態,或說選舉生態頗有相似之處,台灣的政客們通常只是想讓你相信他,你信了他就贏了。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有多少人知道自己要投票的候選人,他的政見是什麼?更不用提這些政見的可行性,可能造成的的影響等等。

但你還是會投他,因為你相信他或是相信他的背景,相信他所屬的黨派團體嘛。

因為台灣這種把政治當宗教經營的方式,導致選舉時也沒有什麼清流可言,因為大部分人根本不在意實際的政見或理想,因為大部分人投票只依據意識型態,自己的喜好而已。


說實在話我不是很喜歡談論政治,跟任何人都不喜歡。
第一是因為大家(包括我)都不一定清楚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好談的。
第二是因為政治就像宗教嘛,你信你的耶穌我信我的佛祖,有什麼好爭的,演個聖哥傳不是很好嗎?


其實也沒什麼,記錄一下2012/1/13的台灣民主政治就是這麼不成熟罷了。



=
個人意見,勿戰,科科


=
是說聖哥傳到底被斬了沒啊...


.

2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叭~~~~~叭~~~~~叭~~~~~叭~~~~~叭~~~~~叭~~~~~

小鏡 提到...

小飛>
叭個屁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