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身為一個很忙的上班族

工作以外的時間要留給家人女友朋友,或留給自己休息充電,不管怎樣都不是拿來被這樣浪費啊......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別人浪費我的時間。

自認脾氣相當不錯,但是其實只要前面有很慢或亂開的車子,害我本來可以過的綠燈變成紅燈,我就會感到一陣不爽,對於別人浪費我的時間這件事情容忍度就是這麼低。



樂團呢?

既然稱為團,就是因為不是一個人,所以更需要互相體諒與配合,但不是全部既定的進度都只配合一個人!練團的時間是大家好不容易橋出來的共同時間,每個人應該都很珍惜這兩個小時並且為此做好充足的準備。

所謂練團的時間,包含交通及討論,應該前前後後會花去三四個小時,大家都這麼忙,每週要訂出一個共同的三四個小時其實已經不是很容易了。何況訂練團室的兩個小時更是要珍惜每一分鐘,因為實際上多五分鐘就是可以多練一首歌!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好,也曾有遲到過,作為主唱也還有很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但至少對於樂團的態度很認真,盡量讓自己不遲到而且盡快讓歌曲完成。這也是身為一個團員最基本的要求吧。



但有些人不是這樣。


經常性遲到30分鐘以上。
該練的時候對歌曲的段落和旋律掌握還很差甚至沒練。
開了歌其實沒試過能不能唱,不只一次請樂手們改key,還有改了N次之後還是不行就不唱的!?
一個只要認真聽30分鐘就可以練會的二部,已經練了三個月還是不會唱。
不是自己開的歌跟合唱進度就是相當緩慢。
合音?這次練團之前幾乎連想練的意思都沒有。
訂了練團室之後忘記要練團所以沒來,手機打不通,事後也連道歉都沒有!?
表演當天還會遲到!?


這些都是態度的問題,跟實力水準完全無關,而且就像小飛說的,即使是赤咲這樣他也不能接受。

把這些狀況跟一些朋友講了之後,反應不外乎是你們團員人太好了吧,怎麼還不換人之類的,當然旁觀的人可以比較客觀分析,身為同團的大家還有很多層面會考量,但...我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我有熱情也有夢想,很幸運地參與了樂團,希望大家能從我們的表演感受到ACG音樂歌曲的熱情,然後當然也想實現自己目標,但現在這樣我覺得真的很難看到達成目標的光景。


因為現在這樣是在浪費時間,而且不只我,根本是浪費整個樂團的時間!

大家都很忙!有自己的工作課業家庭人際關係甚至其他樂團的進度要顧,但是都還是能夠空出時間練習,並且在 講 好 的 時間內讓歌曲能順利跑完。妳老大要上課,要打工,要COS,這些當然對妳來說都很重要,而樂團相對沒有那麼重要的話,大家是不是能好聚好散?講的難聽一點,不想花費那麼多心思與時間在一個還沒長好的小女生身上!


不把時間當時間。
不把尊重當尊重。

想想真的覺得很不爽。


身為一個很忙的上班族,時間實在不想被這樣浪費掉!




=
幸好是在白天寫的,如果是晚上寫的話大概不會這麼隱晦吧


.

13 意見:

蕭 提到...

IN起來囉!!!

佐小飛 提到...

到了晚上,就變淫穢了吧...(大誤)

而且...這隱晦在哪阿!!!
我怎麼莫名其妙就被曬了阿!!!!

小鏡 提到...

阿蕭>

其實還好!

小飛>

晚上應該會更難聽一點 XDDD
然後沒道理只有你曬我啊!!!

匿名 提到...

改KEY改了還唱不動
根本掛繩好啦

小鏡 提到...

匿名>

大 大 你 好 請 問 你 也 是 偏 激 的 玩 家 嗎? XD

Unknown 提到...

只好叫鏡哥露溝向大眾道歉(其實我只是想看鏡哥露溝

小鏡 提到...

馬扣特>

只好露一下...

...屁啦這麼噁心這樣以後沒人要來了!!!

tetsuko86 提到...

推薦這篇文章 (咦

小鏡 提到...

tetsuko86>

大大的加入讓這篇文章變成本部落格史上最多人留言的網誌了 XDDDD

Unknown 提到...

大家都喜歡黑特文。

小鏡 提到...

天吶想不到我也可以享受知名部落客那種在留言版聊天的感覺 (???)

佐小飛 提到...

不爽!!! (抱著一桶冰淇淋邊吃邊躺沙發上看電視)

小鏡 提到...

小飛>

不要搶我的冰淇淋跟沙發!!!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