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環島既尋找自我日誌 其之三(完)


終於到了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就賴床 "炸"

雖然說民宿11點才退房,不過我睡到十點半才起床實在是...^o^
總之很快地刷牙洗臉整理行李,(真的很快,大概5分鐘)
就出發去吃早餐啦,但是吃啥?

...於是場景很快地來到昨晚的周氏蒸餃 XD
又吃了20顆+兩顆小籠包 "炸"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蒸餃不但好吃,而且一籠10顆只要三十元實在是便宜到令人流淚 O_Q

兩天的早餐都吃的很飽,總之終於到了環島暨尋找自我的最後一天了!

踏出花蓮市後很快就看到台九線200公里處的牌子,當然立馬就照了一下。
(還騎到對面車道去拍照,實在是很會 XD)

東部沿岸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蘇花公路這段,陡峭的岩壁下緊鄰著湛藍帶點綠的海水。
一方面也因為太陡峭而無法開發成大型觀光區或戲水區,
只有小小的景點可以拍個照,所以自然美景得以保留。

總之不管是騎車或開車,這段路都很值得好好欣賞 XD
當然,行經此處,雖然天候欠佳但仍是要拍一些照片。

.........然後一照完就開始下雨了哇 \'3'/

說到下雨這回事!
第一天只有雲林嘉義斷斷續續有下,到了台南就沒了,所以第一天還蠻幸運 XD
第二天過台東進花蓮開始下,雖然一直下但是雨沒有很大,除了又濕又冷以外行車狀況倒是還好。
第三天....容後再述 XD

雖然蘇花公路約到一半之後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不過雨勢看起來和昨晚花蓮縣的等級差不多。
雖然冷濕但是行車還算穩,也一路順利地騎了一百多公里到宜蘭。 (<-也跳太快!)

在礁溪買了花生捲冰淇淋,這東西是個人心目中點心上位三強之一。
(上位三強:布丁、泡芙、花生捲冰淇淋。可莉露是論外,雖然神但是有點貴 orz)
然後因為一路騎車很冷(又想上廁所XD),就去礁溪的麥當勞買了咖啡暖暖身子再上路。

目前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時間還算充裕。
與其走又彎又窄又高又冷的北宜公路,不如走東北角的濱海公路。
個人很喜歡東北角海岸線的風景,想說運氣好的話可以慢慢兜風回家。



但是為何一出礁溪就忽然狂風暴雨喔喔喔!!!!!QQQQQQ


礁溪往北一點,到頭城左右開始風雨變的超大,根本是颱風等級 XDDDDDDDDDDDDD
個人非常喜歡東北角海岸線的風景,但是沒有很喜歡被風吹打到路上的海浪!!!

礁溪到台北這段路騎過非常多次,但是騎車遇到這麼大的風雨還是第一次 XDDDD (開車就有過)
因為風雨忽然變的非常大,根本無法拍照。
回家前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花生捲冰淇淋特寫了 "炸"

題外話(?),路上有感覺到手機震動,想說一定是絕對是百分之百是廣告簡訊!
(因為過年期間實在有夠多而且這幾天常常停車下來看手機結果都是廣告簡訊)

結果只有這次竟然是電話 XDDD


東北角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此人句型越來越少)
平常也時常會騎車到礁溪頭城福隆九份金瓜石基隆金山萬里石門淡水之類的地方兜風玩玩。
而這次難得整趟環島下來(雖然西岸走的是台一線不是靠海),覺得蘇花公路和東北角海岸線還是最漂亮的地方。
但是風雨真的非常大 "炸"

總之接下來就在狂風暴雨中一路搖曳回家 XD
因為風勢大到平衡抓不好就會翻車的地步,所以騎的很小心。(但還是非常快<-去死)

如果我第一天先往東走遇到這種天氣的話,大概很快就會想回家了 XDDDDDD

最後告別濱海,彎進很習慣的瑞芳>八七六五堵>汐止>南港>松山>(ry>到家啦!!>o<
出外三天,且才剛經過了又濕又冷的大半天,覺得家裡真是有夠溫暖的啦!!!>o<
馬上就去洗熱水澡,洗澡的時候才發現膝蓋幾乎凍的沒感覺了 XD



總之環島暨尋找自我之旅就到此結束啦!耶!!! (顯示為獲得環島成就/獎盃及3000AP)



第三天約騎了200公里左右,騎車時間約6小時多,三天總共騎了934公里。
就寢時間忘了,大概是兩點半(=正常作息 XD)


環島暨尋找自我之旅日誌全文完!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