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環島暨尋找自我日誌 其之二



花哈哈標題打上其之二的感覺還真是爽! XDDD


好(好個屁),第二天!

一早起床整理一下之後,心懷感激地跟誠哥還有他們家的人道別。
大約十點左右出發了,雖然一出門就下雨,
不過有著非颱風不能阻止我的毅力,當然還是馬上出發啦! (其實是騎虎難下?XD)


第一站:富盛號碗稞 "炸"

吃了四個碗稞,雖然有點多但是來台南不吃一下富盛好像沒來過一樣 XDDDD
然後想去雙全紅茶買一罐可以路上喝,結果他們初六才開工  orz
只好再去看義豐冬瓜茶,但排隊的人太多就作罷   orz(七早八早為何這麼多人想喝冬瓜茶?)

只好隨便喝了7-11的罐裝咖啡之後上路 XD

在市區內尋找台一線就是會花一點時間,還騎到一堆墳墓的地方 (雖然是白天)
照慣例問了路人之後走到正確的路,距離高雄約48公里!





...然後不知不覺就看到高雄捷運了 "炸"

捷運是高架的害我一開始以為是高鐵 XDDD
支柱塗成彩虹的顏色,還蠻好看。
這時候天氣也很不錯,路線也寬,心情就舒服了起來。

接著漸漸進入高雄市,想說沿著台一線一直騎超穩.....結果騎到一個T字路口對面還是小巷子。

對又走錯路了 orz
照慣例又問人 orz
往回走再轉到台一線上 orz
多謝熱心的高雄市民,你不知道路還打電話問朋友真是超感動 O_Q

路上看到澄清湖的路標,但是我沒有要去 XD
繼續往南騎,到屏東縣,終於看到百位數最後一個牌子,也就是台一線400公里處!
還很無聊地特地到安全島上跟牌子一起拍照 XDDD

說高雄天氣好的話,屏東就是有夠熱。
看到旁邊穿著單薄衣服的機車騎士,我只好也把一直穿著的雨衣脫掉不然有夠蠢 "炸"

屏東的路線一直都有花花草草,也因為接近墾丁,遊客很多,
大概是最有度假感覺的一段路。
最誇張的是海邊居然還有人在玩水!!!
我昨天從台北到台南一路上都只有12~14度耶,這裡玩水是怎樣 XDDDD

路上有往海生館跟往墾丁的路標,但是我依然沒有要去。
接下來到了屏東的楓港!騎了四百六十幾公里的台一線,終於要轉進台九線啦!!!

接續台一線尾巴的,是台九線的南迴公路。
這次旅程最充滿不確定性的一段路就是南迴公路,因為是山路而且中間沒有加油站。
因此還特地準備了一罐汽油。結果不但沒用到還漏出來腐蝕掉放在車廂裡水壺的外漆...
對,我騎完南迴公路油還剩很多,因為南迴根本就超短 orz

雖然很短但是因為山路只有一條而且東西向最南邊的公路就是這一條所以車都走這裏,
所以很難騎。

這時候就覺得幸好是騎車,不太會受車陣的影響,
只是有大隊長(大客運車)在前面的時候,要想辦法超車還需要一點技術跟反應 XD

總之我大概是以南迴公路上最快的行車速度通過了 \(^o^)/

接下來到了東部啦!爽! (其之二也寫太長)






















(到達東部一拍XD)

台灣東部因為大多是岩岸,所以海邊的風景都很漂亮。
可惜天氣雖然沒下雨但也是陰陰的,所以拍照起來沒有很好看 orz

東部經過了一堆風景名勝,知本溫泉啊花東縱谷上的景點,
但是我依然沒有要去 XD (是要講幾次)

不得不說一下,在花東縱谷騎車真的是只有...爽 "炸"
看不到盡頭的直線道路,根本就是測試車子極速的試車場 XDDDDDDDDDDD
於是我一邊小心測速照相一邊以台九線最快的速度(又講)通過了台東 XD


到了花蓮竟是開始下雨 orz
而且後來天黑(又下雨),還害我漏掉台九線300公里的牌子,是此次最大的遺珠之憾 orz|||||

後來加油的時候,問了加油站的人,他說直直走就會到花蓮了。
我看了自己帶的地圖,前面路線分三條,台九線、台九丙線(支線)、台11線(濱海)。
都會到不過他說直直走(台九丙線)就可以了,於是我就一直直走。


媽啦這完全沒有路燈又黑的山路是怎麼回事 XDDDDDDDDDDDDDDDDD

雖然不時可以看到台九丙線的牌子確定沒走錯,但是山上只有我一台車又沒有路燈實在有夠恐怖喔喔喔QQQQ
最後很幸運地到了花蓮,一身濕又冷 (還驚魂未定XD)
不過也很幸運地第二間民宿就有空房 XD

打電話問某噴噴蘭花蓮有什麼好吃的,他說了一個很尷尬的答案...公正包子店。(排隊排到死的意味 XD)

又濕又冷(還驚魂未定)的本人當然是當機立斷決定吃別的。
印象中花蓮除了周氏蒸餃以外的東西都沒有特別好吃 XD (總之是個人印象)
所以晚餐就去吃了三十顆蒸餃跟四個小籠包,加一杯大紅茶。 (台南的紅茶真的好喝很多 O_Q)

吃飽喝足後回民宿前買了一罐氣泡梅酒, (刻意弄成固定流程的意味)
我的房間是一間非常小的和室!,只擺了床、電視、沙發椅而已。
(雖然還附一個抱枕跟熊布偶....)

洗澡之後邊喝酒邊跟其他房客聊天。
因為旅館的衛浴是共用的所以大家很容易聚集在大廳。
聊天對象的兩人是從高雄來的,高雄到台東花了一天,台東到花蓮花了一天。
他們果然在南迴跟台九線塞車塞到吐 XD

(我一天從台南到花蓮到底是在趕什麼 XDD)


總之快樂(?)的第二天到這裏差不多結束啦!





















(很多餘的熊跟抱枕!XD)

第二天約騎了400公里左右,騎車時間約9小時多,就寢時間凌晨2:00左右 (看完功夫籃球才睡 XDDDD)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