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里林文化的極致

リリン文化のキワミ、アッー!

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興趣,我的話,伴我長大的動漫電玩,享受人生般的吃吃喝喝,歡樂的朋友聚會,騎車出遊,偶而旅行一下,跟朋友聊天稍微帶點八卦,當然還有音樂。


如果把自己的興趣作個排序,那音樂應該無論如何會擺在第一位。



廣義地包括聽純音樂及歌曲,或是和音樂相關的活動(唱歌、看演奏/演唱會之類的)
我覺得音樂是人生不能沒有的東西 XD

音樂可以表達的東西非常多,可以給人的感受也一樣非常多。
(甚至一首歌不同人聽感覺也會有所差異)
而音樂很容易影響自己的心情,在不同的時候聽音樂,或是想轉換情緒的時候聽音樂
都很容易進入這首歌/音樂給人的感覺 XD

每個人喜歡的音樂不盡相同,也有部分會受別人的影響。
如此交互作用之下,漸漸會養成每個人各自有其豐富(複雜)的喜好。
所以對音樂的喜好(音樂性)這回事還蠻有趣的。


光速蒙面俠21(Eye Shield 21)的赤羽隼人說的音樂性合不合的來這回事,其實頗能體會。
有時候會發現一個人聽的音樂跟自己差太多,個性上還真的會有點不合 XD

例如有個同事很喜歡夜店風的電音(台客到歐美那種都喜歡)。
但個人對這方面就還...好,也漸漸發現跟此人在許多部分都不合。
個性跟工作上都是 orz
(還有他喜歡韓國,而我對韓國有點反感 XD)

其實要找到音樂性完全符合的朋友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通常都是有部分符合就不錯啦。
可以在喜歡的音樂上有所交流就是一件不錯的事。
討論音樂,一起唱歌都是不錯的事情,開心就好。
這觀念也是我自己交朋友時的主要想法之一。
一個朋友不太可能在每個部分都符合自己的喜好或期望,所以也是有部分符合就不錯了。
不喜歡的部分如果沒有影響到自己,那也可以無視。
在喜歡的部分有所交流,一起玩,開心就好。



..........扯遠了 XD


其實只是聽FF13 OST時,覺得還是比較喜歡植松的音樂,略有所感罷了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