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環島暨尋找自我日誌 其之一




前言略! (前言是要寫啥)


今年過年年假因為種種因素,有一些時間,也有一些想法。
就想去騎車環島一下。

本來想說遇雨取消,
但是我偉大的母親說,既然已經決定了那除非颱風來不然你就給我滾出去。
(是有多不想看到我這個兒子 XD)


於是在年初二就騎車出發去環島了 XDD


一般人可能或想環島就是走走停停看風景玩一玩,
不過我這次環島,其實真的就是環島而已! (什麼廢話)
除了吃飯跟住宿的地方幾乎沒有停下來玩 XD
一方面是因為大部分風景都有去過,還有就是這次的主題就是單純騎車環島跟尋找自我(?)之旅。

總之初二早上大約十點多出發啦!
很幸運地出門時沒下雨不然我大概會很不爽 XDD

於是就開始騎車,因為之前在湖口當兵的關係,
到湖口之前的路都很熟,(對我休假都騎車來回 "炸")
且到新竹之前的路都有騎過,所以紀念性地在桃園體育館跟新竹車站拍了兩張照片而已。

然後過了新竹就是新領域啦!XD

在新竹的台一線100公里處,有拍了一張照片,
接下來每一百公里都有拍一次,算是這次旅程的收集要素(?)之一。

接下來很快地(?)到了台中 XDDD
本來想彎到台中市去吃夫婦日式料理,
不過前幾天剛來過台中,夫婦沒開,想說今天大概也不會開 (也沒啥時間 orz)
就隨便地解決了午餐,結果隨便解決午餐反而成為三天兩夜環島的固定流程 XD


總之,至此大概過了第一天的一半,目前為止都沒下雨!!! (到雲林嘉義才下)


台一線呢,大部分的路段算是有點開發但是除了城市以外又不會太開發的地方。
大概是都市>台一線>鄉下這樣。
所以自然風景其實還好,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真的)。
不過一些偶然出現的綠蔭大道,還有各地的行道樹跟花草,
要充當使這趟旅程豐富的要素也是很足夠的。


所以台一線就是,稍微有一點自然加上一點人文 XD


另外騎省道的時候就還蠻討厭都市的,
彰化市害我彎錯路,雲林沒彎進去,嘉義還好,算是一直線。
後來的台南高雄花蓮也都找了一下路 orz

三百公里的地方大約在台南縣北端,而第一天準備落腳的台南市在33x公里左右。
所以也就是快到啦,雖然這時已經六點了。



最後大約晚上六點四十分到台南,準備跟幾個朋友一起吃晚餐。
但是有人忘記跟我有約而不在台南市內 XDDD
(其實也是因為我到出發當天才確定自己會不會出發,忘了也是剛好而已 orz)

總之只好麻煩唯一記得這件事的朋友當地陪...orz

過了超冷的一整天而且騎車有點累,獲得的晚餐是溫馨感人的麻辣鍋 XDDD (來台南吃的最特別的一次)
只能說不愧是當地人介紹的麻辣鍋,味道之好讓我喝了兩碗有點辣的湯 XD
而且只能說不愧是台南(<-句型超少),隨便餐廳裡的紅茶都好好喝喔Q<>Q

吃完麻辣鍋之後...還續攤吃了聞名已久的丹丹漢堡 XDDD (所謂過年會胖都是自作孽)
兩塊炸雞+一杯飲料只要89,而且炸雞都是 大 腿 肉 ,當然味道也很好!XD

總之感謝溫馨又專業的地陪大大!!


然後住宿的地方是另一個朋友=誠哥家,誠哥是偉大的國軍英雄!(雖然是爽替代役)
初二正好是他在家裡的最後一晚,我還來叨擾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加上萬分感激  XD
有熱水澡跟舒服的床(還有網路 XD)真是太爽啦!!! ToTy

總之騎車環島的第一天就在和(替代役)國軍喝酒聊天之中(梅酒真是讚),華麗地過完啦!



第一天約騎了340公里左右,騎車時間約8小時多,就寢時間凌晨1:30 XD

~待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