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小聰明有餘,大智慧不足

(舉手) 就是我就是我就是我! XD


每個人都有其天生及後天的個人能力或條件之類的東西。
竊以為自己比一般人厲害一點點的地方在於反應很快,
加上平常喜歡觀察和分析,自然會有了一點所謂的小聰明。

一直覺得善用所謂的小聰明 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美好也更順利。
其實這倒也是真的。

與人溝通時巧妙地措辭,讓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
做事情時巧妙地安排,讓自己有更多空出來的時間。
觀察各種身邊發生的情況,決定該如何進行能使重要的事情順利完成。
分析各種行為可能導致的結果,選擇對自己或大部分人最有利的方式。

之類的啦  XD

總之,一直這樣子過來的自己,還蠻順利而且也很快樂。(至少自以為順利&快樂)


不過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大概是去年3月 <-隨便講)
覺得自己有點沈溺於耍一些小聰明的情況。
反而忽略了比眼前看似重要的事更重要的事情。(有夠難唸)

平時利用一些方式讓自己日常生活過得很愉快,也有一些不錯的經歷。
但是半年、一年、甚至五年十年後,
真正還會留下來的是什麼?還是會能夠保持這樣愉快的狀態嗎?

一向自我中心(=爽就好)的我思考著。
或許能把人生導向真正順利的東西,不是小聰明而是大智慧。

不過顯然我大概沒有 XD

滿足於眼前追求的事物甚至覺得為此改變一些東西也沒啥不好,
因為人生嘛,快樂最重要。(<-自己都覺得字彙越來越少)
但是有時在受惠於小聰明的快樂之後而來的,卻是因為大智慧不足而出現的痛苦。
想想還蠻白痴的 XD

至於要如何才能擁有不為各種不重要的貓毛(閩)情況所影響的大智慧,
我...有在思考中但是還沒想到。











=
所以還是再讓我邊思考邊繼續白痴一段時間吧,耶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