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最近萬年裝了一台SF4 XD



盜版的,介面文字是簡體中文 "炸"

按鈕有點爛,過場不能按掉,簡中台詞很好笑
話雖如此有時候還是會去玩 XD


因為格鬥遊戲還是要面對面打才high啦! Q<>Q

可以面對面分享心得還有聊天叫囂
沒有網路品質不佳造成frame單位的lag,
更重要的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打電動真的很歡樂 XD


說到這遊戲呢...
若有人問我SF4有沒有超越SF33和GGXXAC,我的回答一定是沒有 "炸"
但如果是問SF4好不好玩,我會跟他說這是一款不錯的遊戲。
又,若問的是SF4是不是個成功的遊戲,那他絕對是 XD

吸引了SF2以來的老玩家,和喜歡卻無緣投入這傳說遊戲的新玩家。
SSF4更加入不少SFZero和SF33的角色,意圖明顯是要吸引所有的SF玩家。(ex系列再說)

總之他有吸引到我 XD


SF4的系統不是很精細,角色特性不太明顯。
但是他們用很簡單的方法把遊戲性和平衡度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內。
UC的設計,EX技的性能,簡單好用的Saving,損血量的算法,容易理解的連段等。
加上新銳的3D畫面還有SF最新作的標題,就是很有搞頭+噱頭 XD

個人玩FTG通常會選擇帥大叔或喜歡的女角當主修。
例如GGXX是Slayer,SF33是春麗 ,FATE/UC是凜。
SF4 因為春麗是集氣系有點苦手...所以是帥大叔那區的沙加 XD
(什麼你說我只挑強角玩?純屬巧合啦。)

在系統面提供的東西不算很多的情況下,每個立回和對應都要很確實。
可以說是C社FTG的醍醐味之一 ,而且這種玩法很能直接感覺到自己是否有變強。
以沙加哥來說,會不會射氣功就是一個很大的差別。
好不過先不管這個,其實是想說,系統面簡單易懂所以新手也能很快覺得自己會玩。
這讓SF4成了一個好推廣的遊戲。

系統平易近人又不乏樂趣,噱頭又很夠,玩家自然多了起來啦,以台灣2D FTG而言大概只輸KOF了。
加上家用版的連線作的不錯(尤其是360),所以便是讓人很有動力認真練 XD


總之,雖然個人還是最喜歡GGXXAC,不過SF4已經是現在還能有動力再新練的一款FTG了。
現在萬年進了機台,應該有事沒事就會去玩玩吧 XD




目前還很弱,看到我請電小力一點 "炸"



=
(不過比起看到我,應該根本沒人會看到這篇網誌吧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