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一顆球的故事

有一顆球,姑且叫他小球好了。


小球是一顆球,平常的興趣就是彈跳,是村裡最會彈跳的球,因為村裡只有小球一顆球。有一天他覺得自己雖然很會彈跳,但是世界上應該還有很多也很會彈跳的球,所以想出去見見世面,就跟村長說了我要出去找尋彈跳伙伴掰哩。 (雖然不用跟村長報備也沒關係)

小球在路上,遇到了一顆正在彈跳的球,姑且叫他球A好了。
球A身上有著翅膀,看起來很輕盈實際上也的確更輕盈。 球A跟小球說,有了翅膀可以跳得更高喔。小球很羨慕,就去找了一對翅膀裝在自己身上,哇,真的可以靠著翅膀彈跳的更高,太棒了!

過了幾天,小球遇到一顆正在彈跳的球,姑且叫他球B好了。
球B頭上有著光環,看起來很炫,很有魅力。球B跟小球說,這個光環可不是擺好看的,除了讓自己看起來很厲害以外,還可以讓自己變聰明喔。小球不明就裡,但是覺得很炫所以也想要一個,就去找了光環來戴在頭上。除了看起來很酷炫以外,自己變得很會計算彈跳的角度和反作用力,所以真的跳得更高了,小球很開心地背著翅膀帶著光環,繼續邊跳邊旅行。

但好景不長,小球發現光環有很多缺點,比方說睡覺的時候很亮會睡不著,發光發熱的光環讓小球感到很熱,又熱又睡不著。 因此小球變成一顆睡眠不足的球了。為了改善這種狀況,只好把光環拋棄掉。小球覺得自己只要有翅膀就好了,善加利用的話應該還是可以跳得更高一點。


就這樣小球繼續只帶著翅膀旅行。

過了幾天,小球遇到一顆正在彈跳的球,姑且叫他球C好了。
球C是一顆粉紅色的球,而且散發出微微的粉紅色光芒。而全身只有黑白兩色的小球,看到粉紅色的球和光芒覺得很新奇,就彈跳過去問候球C還有球C他老木。
小球說:「哇!你好炫喔~」
球C說:「我覺得彈跳很好玩喔,你也喜歡彈跳嗎?」
小球心中的OS:「雖然還算喜歡,不過好像是因為這樣子別人都會說我很厲害很會彈跳而已, 有的時候其實不知道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但是小球脫口而出的回答是,「還蠻喜歡的喔。」
球C說:「那你應該也可以跟我一樣變成粉紅色!」

小球謝過球C之後,開始讓自己更喜歡彈跳,試著想要變成粉紅色。過沒幾天小球真的變成粉紅色了。現在的小球是個粉紅色的球,加上白色的翅膀.....白色的?這樣不是很怪嗎?
我是粉紅色很活潑可愛新奇有趣的球,但是翅膀是白色的,小球覺得這樣子太奇怪了,但是經過不斷地彈跳和調查之後,小球得知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把翅膀也變成粉紅色的方法。於是無奈的小球變消沈了,消沈的小球迷惘了,迷惘的小球變回黑白兩色,看起來白色的部分變得和翅膀的顏色很搭配了。


小球內心其實還是惦記著光環,還有粉紅色的自己,這些都有著翅膀無法達到的優點。
不過對於自己的旅途及彈跳感到迷惘的小球,還是一邊跳得很低、跳得很慢地往前跳著。

過了幾天,小球遇到一顆不太彈跳的球,姑且叫他球D好了。
球D看起來跟一般的球有明顯的不同,球面材質看起來是相當高級的皮革,接合縫的地方都鑲滿了鑽石。小球過去問候球D還有球D他老木。
小球:「為什麼你不太彈跳啊?」
球D:「你看我這樣像是有彈性嗎?」
小球:「喔也對...那為什麼你會變這樣啊?」


球D:「來,我跟你說。」





=
故事結束了,晚安~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一顆球的故事中,球D到底是啥? 甚麼是老木? 敬請賜教,感謝!

小鏡 提到...

...想不到這篇這麼久了居然還有人會回啊 XD


球D就是代表現實世界中所謂的錢和權吧。
老木就是...老母,問候對方母親的意思,別太在意 XD

然後為何這裡留言要匿名啦 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