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慧星來的那一夜與完美陌生人


稍早看完了一部電影,叫「慧星來的那一夜」。剛好跟前陣子看的一部「完美陌生人」採用相同的演出方式,也就是三五好友聚會的時候忽然發生了些什麼,然後主角群們怎麼去面對這件事。演出的場景也幾乎完全都是在某人家裡。

前者是在慧星來的時候發生了一些怪事,疑惑中產生了一些合作、提議、或是猜忌。後者是在聚餐的時候忽然有人提議把手機全部放桌上,不管簡訊email或來電全部都要讓在場的人知道。

雖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主題但一樣都在探討著人性。

題材上慧星比較有趣,真的有發生些怪事而且牽扯到量子力學等等的中二科幻設定,每個主角對事件的認知及最後女主角做出了行為上的爆點都有可看性。不過前面有點無聊,中間開始認知到謎題存在才比較好看。

敘事上完美陌生人比較生動,每個人都有不想為其他人所知的秘密,但又有把秘密不遮不掩地放在科技產物的矛盾習慣。各個環節都深深扣著這個主題,隨著每個人的秘密被發現,各種before after的態度變化相當有趣。

這兩部電影除了演出方式雷同以外,還有一個個人覺得蠻重要也都相同的重點,就是..不做死就不會死 XDD
慧星劇中如果所有人都很安分,就在家裡待到早上,大概也不會搞到各種恐懼猜忌甚至傷害。陌生人劇中如果呃..不要提議看手機,或是大家不要贊成這個蠢主意就沒事兒了 (?

各位看官不可不慎 (??



=
不抵抗也不會死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