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不一樣的體驗與特別的朋友 ~逆轉人生觀後心得~





前情提要(?)就是,我這個人還蠻容易受到某種暗示就會衝動去做某件事的。某日看到有人說,逆轉人生這部電影一片好評,他自己看了之後也覺得很好看。然後我就很想去看了 XDDD



這部電影的大綱是一個殘障的富翁要請看護,但他沒有選一般的看護,而是選了一個偏社會底層的黑人。 然後兩種生活環境大相逕庭的人交織出一段溫馨而有趣的小故事。

以下有點捏他...但其實也沒啥好捏,很好猜測劇情走向。從頭到尾幾乎都蠻溫馨有趣,不過這部片的重點在於描寫兩人心境的變化。
一開始富翁可能只是覺得一般的看護太無聊,選擇了一個看起來有趣的黑人作為看護,但對此人能撐過試用期這件事並不抱期望。而黑人一開始只是想應徵失敗並且領取失業救濟金,也沒想過要這份工作,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後來黑人漸漸瞭解富翁的生活,富翁也藉由黑人體驗到各種樂趣。最重要的是兩人在這段時間裡都體驗了原本不太有機會體驗的事情,而且從中獲得了珍貴的事物。

其實電影的劇情密度不高,就是很多事件接連在一起一直發生及演出, 這樣子的編排方式,平平淡淡卻很能讓人融入劇情,體會劇中兩人的心境。

硬要說個缺點的話,本來很期待會有很感人想哭的劇情,不過就從頭到尾都是...溫馨有趣(<-這詞出現很多次),感動的要素沒那麼多,跟自己的期待有點落差,不過還是非常好看啦 XD



嗯...覺得人生就是如此吧,與人來往交流可以瞭解不同的想法觀念,與人共事同樂可以體會不同的生活方式,不管有益有害,這的確是相當有趣而且也相當有所得的人類文化 XD



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劇末有提到現實中的兩人到現在依然是好朋友。這也是很難得的一件事,人生有多少好朋友能夠陪自己走這麼久呢? XD






=
雖說是心得但感覺又是廢文一篇 "炸"


=
2012/8/14後記:
我發現這篇文是本網誌最高瀏覽數的文章,而且在這沒啥人知道的地方還遠遠超過其他文章好幾個馬身...
真想知道為何會這樣 XDD


.
.

2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照搶沙發, 狂推東京事變

小鏡 提到...

小飛>
也太快!你根本是我的迷妹吧!推東京事變!
(解散了啦Q口Q)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