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世界上最強力的東西就是時間

時間啊,時間...


時間可以讓人養成所謂的習慣。

人說情緒或個性什麼的不可能會改變,那只是沒有改變的必要時不會改變而已,如果有必要的話我覺得沒什麼事情是不變的。大概像是所謂的習慣成自然,重複21次不夠的話,就重複更多次。時間一久,沒什麼是不會變的,沒什麼習慣是不能養成的吧。

對於壓力的處理面對方式應該也是一樣,今天覺得加班到超晚超級不爽,明天加班到超晚很不爽,但長期加班變成自己的生活形態的一部份之後,似乎八點下班叫做非常早,似乎九點下班算是剛好,似乎十點十一點十二點下班也沒有那麼不能接受了。
對事如此,對人亦如此。若有人對自己叫久了會覺得跟狗在叫一樣沒水準,內容聽起來也差不多。常承受各種來自他人的情緒宣洩,一樣也是久了就會用自以為有所成長的方式去習慣他。嗯總之,時間可以讓人習慣各種事物。



時間可以讓人印象減弱記憶衰退 XD

個人常講的,現在發生的事情,也許五年後十年後再來看是完全不在意又好笑的事。一直用這樣的處世方式過活的我,更覺得這也是時間恐怖的地方吧。今天經歷了不好的回憶,明天創造了美好的回憶,如果不夠深刻不夠重要,在很久以後也許就不會記得了。就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往回看五年,不查自己的日記資料等,有多少事情是自己馬上就可以想到的呢?

所謂人生的跑馬燈,或許是在一瞬間看到了自己覺得重要或是印象深刻的回憶吧。而可以那麼快把字幕跟影片跑完,除了腦內字幕剪輯的工作人員很辛苦外,說不定是因為在自己人生這麼長的一段時間為止最重要最有印象的事情就只有那些? XD



個人大致上算是個善於習慣生活中各種變化,但也致力於製造各種回憶的人。


也許是因為太習慣於看淡任何事情,或是對自己的抗壓性及各種能力有所自負,覺得沒什麼事情是承受不了、負擔不了的。
加班到看日出?小事,還有點瀟灑。各種壓力?大不了解決事情之後喝喝酒打打電動就沒事了。其他幾乎不能在我心中佔有一點點地位的人事物也不可能對我造成任何負擔困擾或激起多大的喜悅。有人稱這是淡定、豁達,有人說是自我中心,不管怎樣這算是我的核心思想之一吧。

But身為一個稱職的神經病,在思想上便是要有點矛盾的地方  XD
除了對於身邊各種事情能夠淡定豁達輕鬆無所謂的面對以外,致力於製造回憶,認真做無聊事情。也是個人非常重要的一個核心思想。在各種好的不好的回憶之中,有些經的起時間的沖刷,五年十年再回來看還可以莞爾一笑,這樣其實就很足夠了。

會說這和前一項思想矛盾,是因為雖然對於各種事情看的很淡,卻又想在生命中留下些可以讓自己覺得有趣或深刻的事。也許只有我是這樣覺得但是我真的深深覺得,畢竟生而為人,心靈是自由的,但行為上卻無法完全符合心靈對自由的期待。


也許這樣的矛盾才是核心思想中的核心思想吧 XD




~前言完~ (<-搞什麼鬼啊!!

總之,在這樣的習慣、期待與矛盾中,又過了一個年頭啦! XDDDD

今年依然是各種情況有所不同的一年,不管是人際、工作、樂團。
(是說現在好像也沒別的生活重心 XDD)

跟一些朋友變得比較好,甚至覺得有點相見恨晚。
工作上做了一些嘗試,有了一些經驗,算是更邁進了一步。
樂團方面也有成長與蛻變,希望會更好也更有趣。


說到歷年的生日願望,Always都是

1.世界和平!
2.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能身心健康開心愉快!
3........歷年來都是GGXXAC出連線對戰版,但真的很扯,今年說要出了耶 XD
害我今年第三個願望不知道要許什麼,先保留好了 XDD



然後照慣例還是要說一下 XD

感謝母親辛苦懷胎生下我。
感謝一直以來遇到的人們。
感謝這個世界。

沒有你們就沒有我,我就不能對各種事情淡定,也不能致力於至造回憶讓生活變得豐富,也不會如此矛盾而有趣了 XD



總之謝謝大家啊!又長大一歲啦!!!我14歲我超強!!!!! >Q<




=
想不到在這個部落格上已經寫過了三個生日了 XD


.

3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第3個願望,種的苗,要快快長大

Unknown 提到...

最強的不是這個but嗎

生日快樂啦XD

小鏡 提到...

小飛>
園長說的是!


RRR>
but的確是相當強而有力的詞兒! XDDD
&感謝啦!>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