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沒關係等我上The Wall再來就好 XD」

之前ABL和AnimateStage表演的時候,不在台灣的朋友說這次因故沒辦法來看我們樂團表演,我就回她這句話。


當時講得很順口,其實也覺得SR7繼續這樣一定能上The Wall這種大舞台表演。


現在回顧一下ABL和AS兩場表演,除了太high還有動作太大的時候音會飄走以外,其實失誤的地方不算太多,然後一樣基本功持續加強還有要更注意唱歌或表演時的細節,總之整體還算是OK。



對,看到這裡通常就會出現But這個世界上最厲害的詞 XD


最近覺得,在唱歌這件事情上,總覺得除了目前的狀態以外還有什麼事情可以掌握住卻沒掌握的。簡單說就是對自己的水準還是不太滿意。

知道自己不是有好天分的人,但是天分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就是,會比別人進步的更快,還有最後的90~100%可以達到頂尖的水準。但對於一般人即使進步的慢,0~90%基本上還是靠努力可以達到的程度。


...所以其實也知道是自己努力不足 "炸"


自己在打電動上花比較多心力時,努力到達一定的水準之後,沒有持續用很積極的心態繼續精進。雖然去打了鬥劇,但身在要花比日本人更多時間心力的台灣環境,自己因為一些原因選擇了比較輕鬆的方式。

然而,這次的情況換成唱歌。身為樂團主唱,覺得必須要有的自覺和該做功課都有做到一定程度,不過跟自己的理想還是差了一段距離。既然自知不是非常有天分的人,應該做的努力還有更多才對。經過詢問觀察分析,知道自己主要的弱項,比方說不同狀況不同環境對於聲音的掌握度,站姿與坐姿唱歌方式差異的問題,共鳴點使用,抖音轉音合音等歌唱技巧不夠熟練,看起來問題還真多 XD
雖然知道問題,不過改進的速度其實慢了點,目標的設立也鬆了點。如果有人問我在高手林立的圈內,有沒有辦法表現出自己的價值?現在我的答案可能不敢說有吧。


雖然跟朋友說等我上The Wall再來,不過自己也要先追上樂手們的腳步,不然這種狀況就算能上The Wall也不敢說能呈現大家跟自己都滿意的表演。


這種廢文的結尾必定是要說一下,還是要更努力才行。


=
壓力是要自己消化的,或是說只能自己消化? XD


.

7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沒關係,等我上The Wall再But就好~~

小鏡 提到...

小飛>
說好一起上啊!

Sakanayu 提到...

YAAAA!我期待這次的票房!(ㄎㄅ啦XDDDDDD

小鏡 提到...

THE WALL應該比Y17容易爆滿! (空間的意味

sakanayu 提到...

後台比較容易爆滿(眼神死
真的……THE WALL樣樣好,
就後台讓人吐血的小而美,
晚來的連地板都沒得坐是有可能發生的……(看了下團序表

小鏡 提到...

之前有偷去(?)過後台,真的是有夠小...五團應該會爆炸吧 orz

sakanayu 提到...

ㄏㄡ’!!工作人員沒看好名牌!!(欸XDDDDD
我蠻擔心後台太小的問題,尤其你們團又是表定上可以比較晚到的團……再看看怎麼做好了,這部份(挽袖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