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所以大人才能喝酒啊

這句話最近在廢怯少女小圓裡看到,是女主角小圓的媽媽說的。
(小圓蠻好看的,呴姆辣醬好棒!!)



先說說酒吧。


一開始對於酒的認知是一種有趣的飲料。
「酒」這個名詞不像「牛奶」、「柳橙汁」就是代表那樣的味道。酒從種類到味道的表現可以說是千變萬化。喜歡喝飲料的我自然會想喝更多不同的酒,也從中找出自己喜歡的種類。

雖然酒代表了非常多變的味覺表現。但相對不變的一個部分是,喝酒這件事情似乎背後都有所寄託。

聚餐無酒不歡,好友小酌怡情,獨飲獲得慰藉。姑且不論酒精的功效,喝酒與抒發情緒劃上等號也是一種全世界共通的文化。總不會有人意志消沈或情緒高昂的時候說給我來壺柳橙汁吧。


回到標題,我想這句話寄託的大多是一種.....無奈的情緒吧?
不一定是喜怒哀樂,而是對於長大後的時空覺得無奈。
雖然可能還是過的愉快,但對某些人事物可能仍有熱情、慾望與一些遺憾。將不知如何完成或如何抒解的憾事或情緒寄託於此,也許是大人才能喝酒的原因吧。


年輕的時候多做一些嘗試,就算犯錯也可以一直被原諒,就算有了傷口也好得快。但長大了就沒機會了,因為需要負責的人從自己變成不是只有自己,因為背負的東西越多就越不敢輕舉妄動。

這樣很辛苦嗎?只能說大人無論是誰都很辛苦的。


所以大人才能喝酒啊。


=
借題發揮了,晚安。


.

6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Q比去死!!!

難怪我一直沒辦法喝酒, 都會被店員禁賣酒給我

小鏡 提到...

>小飛

你也回太快 XDDDDDDDDDDDDD
QB去死+1,超想揍他的!
然後最好是你不能買酒啊!!!!!

阿蕭 提到...

我就算變成大人 憂鬱的時候也會來杯柳橙汁啊!

小鏡 提到...

阿蕭>

其實柳橙汁也不錯! 至少喝很多也不會花太多錢 XDD

Unknown 提到...

合作邀約

親愛的部落客 您好:

『揪』是要有美人肌!從裡到外「酒」是不一樣-玉泉紅麴葡萄酒!讓我變漂亮!體驗活動
開跑啦!

你/妳喜歡喝紅酒嗎?你知道喝紅酒會讓自己變漂亮嗎?
快來參加「玉泉紅麴葡萄酒」體驗活動,優質紅麴搭配卡本內蘇維翁葡萄的極品養生好酒!,讓美人肌膚由裡到外自然紅潤。

【報名方式】:填寫以下內容並回傳e-mail:jessica@e-ideas.com.tw或直接來電(02)2790-4678 洽Jessica

姓 名:
e-mail: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Blog網址:

【回饋內容】:
合作部落客可免費獲得玉泉紅麴葡萄酒1瓶,
並再加值送1瓶,幫部落客特別升級為
玉泉紅麴葡萄酒禮盒1組!! (附酒杯)

小鏡 提到...

小悶 / Rick Tsao >

大大你好 XDDDDDDDDDD

請問這個活動是只要回覆就可以有紅酒喝嗎? 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