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知易行難,知難行易

這兩句話怎麼解釋都說的通 XD

姑且不論社會上、歷史上,對這兩句話的正確性有何定奪,這裡當然還是說說自己的想法。 (我想大家(誰)應該很習慣這自我中心的部落格了 "炸" )

原意的話前者似乎是,在虧嘴砲的人,只會說自己瞭解自己懂自己做起來都OK,殊不知實際上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後者類似認為很難,覺得不容易做到,但是口說很難不如實際試試看,做了就對了搞不好事情沒那麼複雜。

但我想說的是,不管把事情想的簡單或把事情想的太難的人,都要注意過猶不及這回事吧。


有些人對喜歡想比較多,喜歡想好可行性和每個步驟要怎麼執行及完成。
其實也沒啥不好,可以考慮到所需花費的時間精力金錢資源等,也可以顧慮到細節,提高事情的完成度。不過相對地,習慣了有可能變成對很多事情都裹足不前或興趣缺缺。

另外一種人對某些事情產生了一點點興趣,就想很快去完成。
當然也沒啥不好 XD
想到就去做,可以嘗試比較多不同的事情,雖然不一定有多少收穫,也不一定成功,但是畢竟都是一種經驗。但是當然,如果做事情都只靠一股衝勁做事,要付出的代價也不是沒有思考太多的人就可以評估的。


這樣到底哪種人比較好? 要我說當然是看情況 XDD (<-廢話

所謂均衡是地球的真理,也是你身體的道理。

找到周密思慮與衝勁熱情的平衡點,並且衡量現況及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有興趣,有熱情的事情,在自己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仔細做好評估, 保持熱情,注意細節和可能發生的問題。這些林林總總的項目都是完成一件事情必備的。


至於最難的...大概就是不知道自己距離平衡點有多遠吧 XD


=
共勉之!


.

3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加油, 共勉之!!

Unknown 提到...

讀鏡哥部落格,勝讀十年書。

小鏡 提到...

小飛>耶!

誠哥>十年不敢當,大概有八年吧 (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