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少年小鏡的消失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大概不管到幾歲,內心應該都會有個少年。對事物保持著好奇心與熱情之類的。最近可能是第一次有了也許沒有少年可以更理性更平靜地過生活的念頭。


其實也清楚自己一直是個對很多事物充滿好奇心及熱情而且性喜無謂生事有點反社會傾向但總是在壓抑自己的人。非常多想做的事情卻沒有做到甚至沒有去嘗試的勇氣,也許因為環境社會一般觀念不支持,也許因為自己的擔心而裹足不前 ,也許是長久以來習慣而有了莫名的包袱,總之...就是沒做。內心的少年也因此持續內傷中。

看起來是蠻不健康的但其實也不知道已經這樣多久了。習慣了反而還覺得有點有趣,也覺得可以一直這樣持續著。一邊享受內心的矛盾衝突,一邊維持目前的生活狀態,這對能忍能演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小事。


但最近有點膩了...



為什麼想要這麼多卻又顧慮這麼多,為什麼想要發展卻又因故止步,為什麼有所期待卻又不敢冒險,為什麼已經年近三十心中的少年仍如此活躍...


對於連1%的大智慧都沒有的我來說,幾年來的答案都一樣。

我不知道。



有時候在想,為什麼我這麼喜歡聽音樂?
也許喜歡搖滾樂可能只是藉由強烈的編曲節奏宣洩情緒,喜歡爵士可能只是想要懶洋洋地墮落,喜歡藍調只是呼應自己為賦新詞強說的憂鬱,喜歡RAP只是因為可以中二又爽快地忘卻煩惱,喜歡鋼琴曲只是平息心中反社會的想法。

也許一切都只是作為社會化的自己與心中少年對話的BGM。



總之,像之前跟朋友聊到的,希望可以更理性一點,不要那麼容易因為外界的人事物影響自己。也許成為符合社會期望的解答者,也許成為神(?)。

雖然人是有情感有情緒的動物,可是該還是有能摒除的地方吧...?



也許該消失的是少年.......也許該消失的是社會化的自己?
也許也許,都是也許。


=
本文用了13個也許  (計算個屁
 
=
咦,右腦國的簽證咧 ?


.

8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小鏡 提到...

小飛>
閱個屁!

haruka 提到...

那不然已follow好了?您說如何

小鏡 提到...

阿蕭>
已follow好像迷妹!

62 提到...

甲下

小鏡 提到...

62>
評三小!

...而且為何你會來這

62 提到...

總覺得這邊好像有廢水我就來了 ^^>

小鏡 提到...

62>
不愧是活體廢水兼活體廢水雷達62ㄅ(r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