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因為聰明有極限,愚蠢則無 "炸"


個人是強迫症患者而且也是個很容易被制約的人。
雖然兩者並不一定會同時出現在一個人身上,不過這次倒是可以拿來一起說。


天生沒來由的強迫症部分,例如斑馬線一定要走白線,被尖尖的物體對著會不舒服,
不喜歡對到物體延伸出來的線,一直重複摸物體的每一個邊,同一時間一定要做兩件事以上等。(族繁不及備載)
其他還有大大小小很多症狀,總之如果沒有滿足這些條件就會感到焦慮。

有查過一些治療的方式,一種是感覺的破壞,也就是讓自己一直處於本來不能接受的點。
習慣了之後此項症狀就沒那麼令人焦慮了。
對輕微的比較有用,嚴重的部分還是沒辦法這樣解決。
通常要看醫生還有吃藥+不斷回診 orz


容易被制約的部分,不是我在說,講到被制約我只有強 "炸"
被制約就是在什麼情況會預期發生什麼事,如果沒有發生就會感到焦慮。
(也有聽說有人只會期待但是不會感到焦慮的,不知道會感到焦慮的部分是不是跟強迫症有關?)

舉個例子,每週三去萬年打電動都會遇到萬年豪鬼,然後會跟他玩,如果某週他沒出現會覺得跟預期的不一樣,沒得玩而感到焦慮。
晚上一定要上線聊天打電動,如果沒有做這些事情會覺得焦慮。
自己的談話或意見通常會有人回應,如果沒有的話就會感到焦慮 orz

解除被制約情況的方法,同於治療強迫症的方法之一,就是讓自己習慣沒有制約反應的狀態。
不過因為個人很容易被制約而且有時後效果很強。
所以只能選擇另一種方法,就是遠離被制約的狀態。

例如都不要去萬年打電動,這樣就不會有遇到萬年豪鬼的預期了。
(當然其實萬年豪鬼並不是什麼很強的制約,只是個例子 XD)

講了這麼多廢話,回正題 XD

就是我真的是沒有極限(地愚蠢)。
明明很容易被制約還不注意讓自己遠離被制約的機會。
好不容易遠離了一個制約,卻又馬上讓自己陷入另一個制約的情況 orz
雖然還蠻享受強迫症跟制約這種心理(精神?)問題。
(因為自己覺得強迫症的各種症狀很有趣,而制約條件獲得解除的時候心情會很好)
可是擅自陷入制約情況中又擅自焦慮,實在很蠢 XD

唉,焦慮ing XD

=
...好吧這種自我介紹文(?)其實有種明明沒梗還硬是要每週寫一篇網誌的感覺 "炸"

=
而且剛才打完整篇因為blogger太愚蠢所以沒有存檔或發怖,導致這篇是重打一次的版本..."炸agai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