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音樂性

其實這名詞是從光速蒙面俠上看來的,是不是實際存在我都不知道。


..嗯嗯,剛剛去查了一下發現確實有這名詞,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 XD




光速蒙面俠裡的一個很帥但很智障的角色赤羽隼人,隨口就是音樂性這詞,比方說「我跟你的音樂性不合」,之類的。其實也不過就是個性不合的感覺罷了 XD

但不知是不是受這影響,久而久之,漸漸也感覺喜歡什麼類型音樂的人,個性上也會有類似這類型音樂的特質。喜歡放鬆的爵士,個性可能也較隨和。喜歡搖滾的可能較叛逆或瀟灑,喜歡Hip Hop的可能較有反思,喜歡藍調的個性較深沈,喜歡林檎的可能是個神經病...之類的。
所以喜歡同類型音樂的,也許其實蠻多地方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共鳴,所謂音樂性合得來大概是這個意思吧。也不是說是好是壞,畢竟跟差異較多的人來往也有接觸不同事物的樂趣。當然,這也只是個人的一點感覺,甚至說不定只是錯覺 XD


不過至少至少,能找到一個喜歡的音樂類型感覺都跟自己一樣的人, 可以互相推薦會喜歡但沒聽過的音樂,比方說知道對方喜歡爵士樂、英搖、Hip Hop、藍調,就能推薦這類型的音樂給他,大概都可以抓到胃口,甚至對喜歡椎名林檎的人推薦一下相對性理論或是GO!GO!7188好像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命中率。


如此這般,感覺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吧。


=
就...只是這樣而已,喔耶。



3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我想推你羅百吉的摩天輪,超讚

小鏡 提到...

小飛>
聽過啦!早知你喜歡這味!

佐小飛 提到...

欸!!!我推的是抒情版,不是電音版的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asvma3slx8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