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態度決定人生

這句話必然是不精確的,但勉強算可以決定50%的人生吧,剩下50%,就當作是機運。


個性會影響態度,而根據醫學報導,決定個性的因素,大概先天佔40%,後天佔60%。
也就是說一個人的人生,人為的部分大概是0.5 x 0.6= 0.3 = 30%。


人為的部分假設一半靠自己,一半無法控制,那就是自身的影響50%,環境外力的影響50%。
也就是說一個人的人生,自己可以控制的部分是0.3 x 0.5 = 0.15 = 15%。


自己的心態個性行為, 也就是可以努力的部分,方向正確與否各佔50%,所以假設運氣好方向正確的話,努力有用的部分是 0.15 x 0.5 = 0.075 = 7.5%



也就是說,人生的滿分100的話,自己有能力的一切都做得非常良好的話,滿分就是7.5分。

接著,

機運條件 +0~50分。

先天條件 +0~20分。

環境條件 +0~15分。

其他條件 +0~7.5分。


如此一來,就可以算出自己人生的成績了。
你看,真的很簡單吧。(Bob調




=
有人需要Excel人生試算表的話請來電索取


=
ver.1.1 , 2013/4/19  updat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