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2010鬥劇日本行其之二 ~天吶這麼好吃的壽司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標題的擔心是真的!!!! XDDD


好(好個屁),事情是這樣的。

雖然到日本的第一天,在高田馬場MIKADO打電動到快十二點才回旅館,
第二天仍然是一大早就起床。
因為今天的第一站是世界最大魚市場,築地。
而第一個目標是早餐要吃築地的超有名壽司店,壽司大。 (啊哈哈哈好像同音笑話 XDDD)


仗著西瓜卡威能都不用買票,地鐵電車也任意搭乘。早上就選擇搭乘地鐵往築地出發。
當然這麼無聊的事情其實不用特別記錄,可是我想說一下為何日本的地鐵或電車地下街可以做得這麼(↙)漂亮 T_T




個人對於築地的印象就是時常出現在料理漫畫或是美食節目的一個地方。
所以這次親臨現場真的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動 XDDD


到了壽司大所在之處,發現雖然才早上八點,就已經排了約20個人的隊伍。

想說約20個人應該不會太久吧,
不過弟弟說他在別人的網誌上看過,這樣大概要排兩個小時 "炸"

排呀排的,聊聊天講一些屁話其實時間過的倒也不慢,
中間還有英文比NEX上廣播還標準的阿姨幫我們先點菜 XDDD

大約十點出頭的時候終於進場(!?)了,還真的兩個小時。


前文結束,開始進入正題。 (前文也太長了吧!!!!!)


壽司師傅感覺很有趣,英日文都會講,還會一點中文。 (其實幾乎都是海鮮名稱)
然後他們的茶杯很好笑,一半羅馬數字一半漢字寫著店裡的電話號碼 XD

我們點的是大部分的人都推薦的おまかせセット,呃...交給你套餐??
姑且稱做招牌套餐好了 XD

招牌套餐售價3900YEN,有十貫配好的壽司,加一個自選壽司共十一貫。
總之大家都點這個 XD

...壽司大超賤的(?),竟然第一道就是傳說中的鮪魚肚 XDDDDDDDDDD

是的沒錯,在下之前完全沒有吃過這道壽司,這次是第一次吃到。
第一次就是在壽司大,吃到這個鮪魚肚壽司,
天吶這鮪魚肚!這入口即化的小東西真是令人感動數日不絕! XDDD

接著出來各式各樣的壽司,
金目鯛、蔥花鮪魚、海膽軍艦、北寄貝、明太子軍艦、鮪魚二號(?)、小白蝦、鐵火捲、鰻魚。
(下面那張圖是自己用excel做的 XDD)





每樣都是新鮮美味爽口豐潤面面俱到威猛無比!!!!
為什麼明太子就是比以前吃過的甘甜!第一次吃到的海膽也是完美的全新體驗!

天吶怎麼可以每樣都這麼好吃啊!!!!
這麼好吃的壽司以後吃不到怎麼辦!!!shxt!!!!ToT!!!!!

加點的一貫在海膽跟鮪魚肚之間猶豫不決(了五秒鐘),但最後還是選擇台灣非常難吃到的鮪魚肚 XD

好好地懷著感激的心拍了照之後,(就是最上面那張)
覺得真是值得又不捨地把他吃掉了 O_Q (現在寫一寫又想起那個味道 orz)

本來覺得3900YEN有點貴,應該是個人吃過最貴的一餐。
不過後來覺得真是值得 XD


結束了異常感動的美食饗宴之後,接著去築地附近買松露玉子燒。 (還是吃的 XD)
是來日本之前經過高人提點,這家的玉子燒也是非常地美味。
(順便一題松露玉子燒的松露是店名)



買了松露(原味)玉子燒,超好吃!
層次豐富的口感還有濃淡適中的甜味,除了讚以外沒別的好說!

還有一小塊松茸玉子燒,超好吃!
但是較貴而且松露松茸玉子燒聽起來還是很像同音笑話。






還有鰻魚燒,就是在原味玉子燒上加鰻魚,
感覺很豪華但是個人覺得不及原味跟松茸好吃。


其實這幾個玉子燒其實不是當場,是後來才吃的,
可能是因為剛吃完壽司大除了壽司大以外什麼都不想吃 XD  (<-沒人問你)


~第二天太長啦所以待續~



=
是說加班的壓力真的會讓人想吃+花錢,真是百害無一利

=
另外賀本網誌標題長度破新高!! \(^o^)/ (賀個屁!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