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2010鬥劇日本行其之四 ~下北澤 GLORIA (!?)~

各位看官(誰)可能要失望了,本篇沒有年輕貌美的女房客。 (怎麼可能會有!!)


離開明治神宮之後大約三點左右,弟弟去中野而我往下北澤出發。
路上還有人問我怎麼坐電車到新宿,容易被問路的體質竟是到了日本也適用!! XDDDDDD
 

因為連日加班的關係,完全沒有時間調查來下北澤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只有稍微跟洽大大說過「我喜歡好看的街道 XD」,然後收到下北澤的回答就來了 XD


身為一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剛出車站的第一印象就是,
雖然商店林列但幾乎都是三層樓左右的平房,很有趣 。




走一走之後發現這邊大概是很多日用雜貨+藥妝+服飾區。
相較於新宿池袋等價格親切許多,而且重點是走在這裡感覺很悠閒也很舒服。



個人很喜歡漂亮的街道,我覺得街道會影響住在這裡的人,也很能表現一個地方的文化。
(所以時常故意拍一些假裝走在街道上的照片 "炸")

邊閒晃時看到一家鯛魚燒,有在台灣沒看過的栗子口味就買了。
然後發揮觀光客威能,隨便問店員這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他跟我說「到處都很不錯,下北澤是個好地方喔。」
其實只是隨便問問,因為我本來的目的也是到處走走看看,
不過聽到這回答令人覺得有點溫馨,能夠說出這種話的人應該也是很喜歡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吧。


雖然有點想找個地方坐下來輕鬆地喝杯咖啡,
但是更想看看更多的街道,所以腳步一直沒有停下來。



比較熱鬧的區塊往外一點就是住宅區,有別於台灣住商混合區的雜亂感,
房屋不論適用色或建築樣式都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或有壓力。
(講個相反的例子就是香港的街道,高樓實在很多 orz)





上面有說到有些服飾店,個人此次來日本有個想買好看帽子的目的(衣服順便),
所以在這地方當然也尋覓了一下。
說是這樣說,不過看到喜歡的帽子價錢竟然要7600羊.....就算了"炸"

衣服部分倒是遇到一家剛好結束營業出清的,有還不錯的件襯衫上面標示500羊!!!
當然馬上試穿一下看起來OK就買了 XD
結帳時店員把跟襯衫一套的T-Shirt也塞到袋子裡,
我跟他說我只要襯衫,他跟我說這是兩件一組500羊,やすいぃぃぃぃぃ!

另外服飾店的部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下面這個,
感覺根本就只是看今天天氣不錯拿衣服出來曬吧混蛋!!! XDDD






總之在這裡的三個小時左右,行為模式就是走來走去,
看到不錯的店就逛逛,走到住宅區往前走一點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然後折返往另外一個方向繼續逛。

沒有目的地散步感覺很好,輕鬆悠閒旅行的感覺很好。


下北澤,一言以蔽之就是一個可愛的地方 XD





GLORIA feat.下北澤,耶 XD

~待續~


=
話說不知為何有陣子台灣好多人穿反對下北澤開發計畫的T-Shirt,而這裡竟然真的有! XD

=
天吶第二天依然還沒完 "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