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Puzzle & Dragons 無課玩家 Rank500心得(下) ~心路歷程篇~



雖然Rank500看起來很高但其實也玩了快兩年了,所以好像也還好 XD


總之就是玩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基本上全通關,Rank也上500,也終於不當無課玩家了JOJO,想說來記錄一下這段歷程 XD

=

本篇主要在敘述個人PAD歷程,玩法心得請看前一篇 XD



= 初期:Start~神王 =
首抽:火埃

兩年前因為EVA合作而入坑(其實也是剛好換智慧型手機啦),當時最推薦的三大神是火埃、天使路西法、木印。因為還是個30萬砲很酷炫的年代,本來鎖定的目標是路西法,不過最後屈就於火埃了...


現在想想真是萬幸 XDDD


總之,一開始用火埃開局,隊員都可以很隨便湊就打通關,直到聖墓深層第一次用了根性隊,然後各種奇怪的隊伍去刷素材,用根性中忍虹晶打赫拉,用月光龍帶好友路西法,組了闇隊打宙斯石川白盾等,應該是PAD二期生(?)都有差不多的經歷。

其實玩這遊戲最開心的一刻就是在打到白盾的時候 XD
原因無他,因為二階白盾跟薔薇戰姬真的很萌!


 

於是接下來開始了漫長的養寵跟通關過程,因為沒課金所以慢慢養,主力隊伍還是回復隊跟火埃隊。當時我的基本隊伍配置大致上是:

回復隊:白盾、火奶、光玩具、光波王、時魔(是的我有時魔嘿嘿)+隊友白盾。
火埃隊:火(光)埃、火奶、冰赫拉、白盾、時魔+隊友火(光)埃。

回復隊主要用於速刷,平日沒事就是打五輪所以有個type倍率隊很方便。

火埃隊就是打些合作降臨之類的難關,偶而會換些功能寵,奇稻田或覺醒村姑等。
因為火埃剛究進時也非常強勢,這組合一直用到光龍媽之戰通關後終於退休,再上去難度真的有點吃力 XD

另外還有專門打神王用的石川隊:石川、火奶(又是你)、火赫拉、CoC弓箭手、泰坦+隊友石川。因為個人很喜歡SFC上的大盜五右衛門,所以當初還花了20顆左右的石頭想練石川技,結果吃52隻只升3...

除了回復隊以外,偶而也會用用撒旦隊速刷五六輪關卡。

這段期間依序把火奶、白盾、火埃、冰赫拉四隻練滿+297了。

= 中期:練寵練等~超地獄級隊伍 =

這個階段就是不斷地練寵練等打加蛋。

隨著覺醒系統的出現,平民寵跟轉蛋寵的強度差別漸漸拉大,常用的火埃隊雖然還是可以通關但沒那麼餘裕,但是就在此時我也抽到了潘朵拉,一段時間之後又抽到了火龍妹,於是可以組成潘朵拉隊跟呂龍隊,另外也培養了速刷五六輪用的小雅神隊。

猶記得當初抽到火龍妹的時候全身都在發抖 XD

隊伍大致上是這樣:
小潘隊:吸血鬼、服部、闇機龍、木龍妹+隊友小潘
呂龍隊:火龍妹、吸血鬼、闇光毒奶、安利、闇機龍+隊友呂布

呂龍隊在小潘究進之後把安利換成換成小潘了。

呂龍的立回能力非常強,可以打過很多火埃不好打的難關,雖然火埃隊已經有四隻297,但回復跟血量都還是輸呂龍 XD

小潘隊因為隊員不夠齊,主要作用在於刷神王,一場三分鐘內,打起來很愜意。
另外還有平日刷五六輪用的撒旦隊和小雅隊,打起來也是很快。

總之因為隊伍強度漸漸提升,所以這階段各降臨幾乎都打得很順,Rank、飼料、加蛋,收入也都不錯。

這時期依序把小潘和火龍妹都+297。


= 近期:攻略挑戰地城&絕地獄級~現在 =

應該是去年11月底左右抽到了戰女神,而且也剛好開了覺醒究進系統,造就了三色流氓...三色羅馬神的時代。


這時候也差不多開始挑戰地城,因為羅馬神隊的活躍,第一次就打通到Lv8挑戰地城,想當初第一次票選神祭抽到村姑還蠻不爽的,沒想到後來根本變成無心地城之神 XD

因為我有兩隻羅馬神,所以有兩組流氓隊:
戰女隊:覺醒戰女、火奶(又ry)、火龍妹、火赫拉、輪椅俠+隊友覺醒戰女
村姑隊:覺醒村姑、綠奧、奇稻田、玄武、木龍妹+隊友覺醒村姑

有時候村姑隊攻擊力不夠會把綠奧或奇稻田換成木波王 (技Lv1 XD)

戰女攻擊面比較強,能用戰女碾過的話我都會用,村姑主要負責無心或是很需要立回的關卡,或是有麻煩的水屬敵人的關。

總之也一路打到了挑戰Lv8甚至Lv9。
但是這時候最大的難關就是有肥金的關卡 = 賭運氣。

這兩隊雖然強橫,但是對到肥金卻是完全無解 XD

當時戰女隊沒有覺醒阿土、紅奧、火印,就沒有肥金對策,村姑則是沒有木孔明就沒有肥金對策。(雖然有安卓龍但有點懶得為了肥金專門練他..)

另外,這期間光咖哩也究進,萌度跟強度都到了當時的頂端。雜色隊玩得很習慣的我,用光咖哩順利打了一個禮拜的龍挑戰,把龍媽練滿技了,因為很喜歡龍媽這個角色還有她的技能名稱「Puzzel&Dragons」 XD

但練滿技之後幾乎沒用過,而且這一週大概是我唯一主要用光咖哩的時期..因為...

就在這個moment,埃神也開覺醒究進了!


於是在我冰箱庫存已久一次都沒上場過的光埃(因為之前用火埃就很夠了),忽然從六星Lv90沒覺醒直接變成Hyper光埃...

光埃隊配置大致上是這樣:覺醒光埃、光咖哩、白盾、覺醒火埃、眠狗+隊友光埃


從此肥金不是問題,四大絕地獄都順利通關。
當我把眠狗龍也練起來並且吃了喇叭滿等滿技之後,連Lv10也不是問題了,就這樣一路打到這次一回挑戰的Lv10。

想當初我想拼藍奧艾露結果抽到眠狗貓還很不爽,現在覺得好險我是抽到眠狗啊,眠狗根本神,簡稱眠狗神。

覺得光埃隊伍還不是很完美就是了,雖然火埃是個好扳機 (CD4),白盾可以增加很多光傷,但這兩個位子都還有調整空間 XD

目前是有木盾但還沒練技,然後真的是很想要孫權跟闇咖哩啊..


總之這個階段依序把戰女、光咖哩、光埃+297了,眠狗目前+275,也是297預定。

一直到現在為止就是九隻Hyper,加上一個三滿+275的眠狗。



= 無課歷程結束 =

是的,在Rank500之後決定課一單位全抽FF轉蛋 XD


事實上FF目前實用性微妙,但是因為個人算是多年的FF系列支持者,所以課了一單全梭下去了,這一單加上之前無課時期累積的石頭,雖然沒有最想要的克勞德跟Yuna,但其他的都湊齊了,姑且就先收手 XD

總之因為課了一單抽FF,也不算無課玩家了,之後應該也會比較休閒啦 XD

會想課金主要是因為真的很喜歡FF角色,還有也順便紀念一下Rank500順便感謝這遊戲帶給我將近兩年的樂趣(除了練技)之外,一方面也是覺得實在花太多時間在這遊戲了 XDDDD

之前去健康檢查連近視都加深,就覺得好像該休閒一點,反正目前各大難關都能打過了,想說有課金的話之後也能少花點時間在練等跟練寵之類的..

.....殊不知馬上就全部都拿去抽合作轉蛋,實在是一種膚淺的快感...


一開始不課金的原因是因為以前有在玩鋼彈牌,當時沈迷於開卡包的樂趣所以花了很多錢,
所以這次先自律不課金,但後來就變成想知道無課到底可以走多遠。

因為這遊戲的設計真的很不錯,不課金也可以玩得很深入。靠著研究跟討論,還有朋友的力量,加上有耐心花時間進行無聊的作業過程,至少像這樣到達Rank500+全關卡通關都沒問題。

真要說能走多遠的話,基本上一直玩下去還是可以跟上遊戲難度的提升,也都沒有問題吧。

其實PAD真的是個好遊戲,感謝這遊戲帶給我兩年的樂趣,除了練技以外。




以上!

=

好久沒打長文手好酸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