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關於作夢

以前不知為何,作夢的時候通常可以自己意識到在作夢,然後在夢裡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有就是可以時常記得自己做過的夢。

前一陣子忽然不行,但是最近好像又可以像以前那樣了。


總之這幾天有個夢記得蠻清楚的,也是很久沒夢到的類型。

就是在夢裡殺人。 (喂


以前還記得夢的內容的時候,通常都是偏寫實或是冒險類的夢。最近也有一些這類的夢,但前幾天的比較特別,是確定自己在作夢但連五感都很清楚。

場景是監獄,有點像星際異攻隊裡的高科技監獄,而我是被迫害入獄的囚犯。
雖然場景像星際異攻隊,但是劇情比較偏向Rainbow,就是犯人會受到很多不合理對待,記得還有用烙鐵印在犯人身上之類的古老橋段。(說好的高科技呢)

記得最清楚的一段,是一個主事者,類似典獄長的人吧,就把包括我的一干犯人叫出來打罵,亂打人巴掌或是用短棍戳犯人的下巴之類的。(說好的高科技呢)
典獄長就一個一個欺負。到我的時候,因為夢裡的設定是已經被欺負很多次覺得很不爽,所以就忽然憤怒地把他推開,頭抓去撞牆,然後因為牆壁本身為了防止犯人逃跑,所以都有些尖刺物,也不知為何我力氣很大,把典獄長的頭又重複撞了三四次之後,他頭骨就碎了。
這次會特別提出來,是因為整個過程跟感覺都很清晰,很真實。監獄柵欄還有牆壁的材質,手上是碎掉的頭骨還有濕黏的血液混皮膚,莫名其妙地清楚。

雖然類似殺人的概念,偶而也會夢到 (你壓力是多大),比方說狙擊之後對方倒下,或是大範圍破壞造成傷亡之類的,但這麼清楚的感覺卻是很久沒有過了。


個人還蠻喜歡能在夢裡有意識或是記得自己做的夢,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能恢復這技能(?)真是太好了。



=
雖然也是有些夢回想起來就讓人想哭

4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壓頭輪牆啊!!!!!超棒的好嗎!!!!

小鏡 提到...

>小飛

壓頭輪牆超爽的辣!

佐小飛 提到...

超愛輪牆,再壓頭喝馬桶水 (既視感...

小鏡 提到...

到頭來還是在輪牆壓頭喝馬桶水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