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所謂的原則

...好像有發過類似的標題不過算了




原則:說話或行事所依據的法則或準則,亦適用於一般事物上。
(from 教育部國語辭典,雖然我看不懂適用於一般事物是啥意思


原則會透過言語表達,所以也可透過一個的行事或人說過的話歸納他的原則,人們有時候就會講出類似一條準則的話語,如果一句話不夠的話多聽幾句應該也OK,總之視為這個人的原則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這東西應該是拿來堅持自己的道德信念,但是不知為何許多人說出口的原則只會用來拒絕或評論他人,或者只是覺得讓大家覺得自己很有原則感覺很酷,而在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原則就會自動失效,於是自己就會跟自己的原則產生矛盾,姑且就叫原則矛盾好了。 (定義個屁)


個人是個抱持著隨性、無所謂的態度過生活的人,所以其實並沒有太多堅持的原則 (但會在心中對於覺得智障的事情罵智障)。只是每當看到一再產生原則矛盾的人,就會覺得心中的智障快要脫口而出罷了。


=
大多時後沒辦法罵,就只好寫寫廢文

3 意見:

佐藤姐街 提到...

我的原則就是我做的就是原則!! (X

小鏡 提到...

>>佐藤姐街
廢文!譴責你!

佐藤姐街 提到...

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