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沒有才能之人

大家晚安大家好 (不知為何很想學大話新聞(歿)的開場


若「才能」的定義是對於某一項事情天生就比別人優秀、擅長的話,那我便是個沒有任何才能的人。

要說自己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便是相當無聊吧,所以會喜歡認真做些無聊事,不過這不算什麼才能。要說比別人稍微厲害一點的地方,大概是反應比較快,善於觀察與思考吧,但這些似乎也不能算是一種才能。


一直以來靠著一點點小聰明,在一些事物上學習與成長,也算會了點東西。不過總是在努力到達一定程度之後,會忽然發現自己其實跟不上真正有才能的人。也許是善於觀察的負面作用,或多或少都好,人生中從來沒有一次覺得自己比有才能的人還厲害過。

極端一點,有才能之人也許不需要比自己還多的努力,自然就會展露出來,更不用提才能+努力就會成為最強,這種大家都知道的事。


一個沒有才能的人,再努力也只是更接近有才能的人,處在才能的光芒照亮的範圍內,勉強讓自己能夠被大家看到努力堆積起來的樣子。


但是

如果連時間、環境、舞台,連努力的條件都沒有了的話,只能成為黯淡的小垃圾了。




=
少年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