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活在別人的世界


最近看到一些朋友經常性地在討論MTG,不禁令我想起之前玩鋼彈牌的時光。


雖然玩的時間沒有非常長,但打入過公開賽前十名也算是可見人的成績。一方面喜歡鋼彈,另一方面也喜歡卡片遊戲,所以玩起來還蠻認真且開心的。不過如同之前這篇鋼彈牌掰掰啦說的,因為對遊戲有點失望且經濟拮据所以不想繼續玩了。
但其實後來這個遊戲整個改版,不過與其說改版收掉更像是整個砍掉重練,舊的卡片完全跟不上新的牌組效果跟規則。總之就是製作公司把以前經營了數年的鋼彈卡內容和玩家全部拋棄,讓大家全部重新開始。那當然頓時沒人要玩了。

然後又想到,國內的MMORPG製作其實不乏有內容的好遊戲。不過因為台灣營運大多只想炒短線,所以常常賺了一點錢之後就沒打算長久經營,在裡面努力過一陣子的玩家也完全沒得玩了。(這也是個人甚少接觸MMORPG的其中一個原因)


卡片一砍掉,伺服器一關閉,實質上累積的東西都會消失不見。當然遊玩的當下還是可以獲得遊戲本身的樂趣,累積經驗想法,製造開心愉快或生氣難過的回憶,這的確是比較重要沒錯。但如果大家還想玩呢? XD

我喜歡原本的鋼彈卡,但沒比賽也沒新卡牌,於是也沒得玩了。我喜歡某線上遊戲的風景美術裝備技能系統音樂,但開遊戲連不上就是沒得玩,或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能作的事情有限,還是沒什麼可以玩。


這種還想玩的心情完全被扼殺掉的感覺還是有點不好 XD


人生中有些事情也是這種狀況吧,並不是自己想做什麼就可以做的到。因為大部分的事情都與其他人有所牽連,甚至是依附在他人身上。別人的世界可以包容你,讓你安穩地在這個世界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如果有一天世界變了,沒辦法隨心所欲,也只能摸摸鼻子,畢竟這是別人的世界。然而不可能每個人與每個世界都完全相容,所以找到適合的世界就變得很重要。例如盡早對於別人的世界有所覺悟,一開始就知道鋼彈牌大概活不過七八年之類的,或是某MMORPG大概活不過半年,這樣盡早知道,甚至可以決定一開始就不要下去玩 XD


不過...世界上並沒有早知道這回事,所以找到彼此都能存在的平衡點應該比一開始就知道這個世界適不適合自己更重要也更有意義一點。再者,如果不想侷限於別人的世界,自己創造一個,讓別人來依附你吧 XD


事實上是,試著活在別人的世界並讓自己適應的人,總是居於讓別人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之下。也許之所以荒謬,是因為活在別人的世界。


=

from強者我朋友魔族流放者...(噗哈)



2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讓全世界活在SR7的病界裡!
把世界變了,再把血噴上去!!!

小鏡 提到...

>>小飛

先噴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