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所謂的雙面人

不是說蝙蝠俠裡面的Double Face!




適不適合被冠上這個稱號,我覺得要看行為的程度。

比方說,當A跟B講C的不是時,即使C真的是如A所講的一般,而B也在談話過程中一直附和A。但是B跟C交談時卻又相安無事的,這種情況我覺得不算所謂的雙面人,反而比較接近正常社交禮儀。

同一個Case,如果B還是主動去對C示好。那A對B會有不悅感是很正常的事。但C可能沒有對B有直接的交集,沒有直接令B不悅,另外就是要看C到底為人如何,做了哪些事。所以這點就處於比較模糊的狀態,有些A可以接受,有些A不行,不過我覺得B的行為還是會有在合理範圍內的Case。


把Case換成,A跟B講C的不是,C也如A所講無誤,但是A仍然主動去跟C示好。這種情況比較接近個人定義的雙面人,大致上也比較令人不悅啦。


講講八卦是個人的小(?)興趣,所以遊走在社交、禮貌與雙面人之間的各種Case也看了不少。只是有時候牽扯到自身或朋友的時候,還是會有不勝欷噓之感吧。

還是無法超然面對一切呢。


=
不錯不錯,廢水率上升了 "炸"


.

2 意見:

haruka 提到...

A B C!我大概得到它了!(到底想要表達啥XD

小鏡 提到...

你到底是得到什麼!!! XDD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