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人生就是不斷地拋棄

但本來喜愛或重視的人事物,總是和自己有過美好的時光。

人越長大,拋棄的東西越多,而且拋棄的類型越多。也許久了之後遇到相同類型的人事物也不會那麼喜愛或重視了。


所以小孩子房間東西又多又亂,大人通常東西不多大概也和這個有關係? XD


小時候覺得,每個自己的東西都是寶,玩具、仔標、漫畫、錄音帶...etc。
但經歷一段成長過程後,字母機器人也丟了,恐龍戰隊也丟了,自己組的模型也丟了。天地無用、金魚注意報、秀逗魔導士的錄音帶也丟了。再長大點,轉蛋也丟了,漫畫也賣掉或丟了。
再長大一點,以前要好的朋友也少聯絡了。
而夢想呢?完成了幾個又拋棄了幾個...?


到了一個年齡才發現,拋棄的東西越來越多,自己重視的事物越來越少。


新奇的模型轉蛋PVC還是會感到喜歡,但現在已經不太可能買。
漫畫賣的越來越多,收的越來越少,已經很久沒有收過新系列了。
以前幾乎熱門遊戲都會想玩,現在越來越限於自己喜歡的類型或系列。
對於現在要好的朋友們依然是非常重視的狀態,但是越來越懶也沒時間一直交新朋友了。


可能是因為在意的事情不同,可能是因為時間越來越少。但人生...…或說時間吧,確實是一直在前進,求學,當兵,工作,結婚,買房,生子,退休...大家差不多都是這樣吧。
大家都差不多的情況下,不知道有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會拋棄很多東西才能走完這條路呢...


也許這就是人生百態的其中一種。
也許拋棄了一些東西之後,自己會更有精神及時間給最重視最需要的人事物。
也許被拋棄的人事物只要在那個當下發揮作用,留下美好的記憶已經足夠。


但有時往回看一下,還是會懷念在過往道路上的老朋友們。


又廢話了。



=
晚安 "炸"


.

2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被拋棄了哭哭

小鏡 提到...

佐小飛>
被拋棄的請走後門離開喔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