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思想

這是很久以前我媽買的一本書,很久以前看過這本書...





...的書皮 "炸"


對其實我沒看過內容,但從小學到現在,心裡一直記得這句話。
用心裡是因為這句話影響我蠻多的,大概跟莊子影響我的程度差不多。

其實敘述起來有點自我感覺良好,but (你知道全世界最厲害就這個but)著實可以讓自己在生活中快樂許多。
生活平凡,表示穩定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大風大浪,有的可能只是偶而的大考大玩大吃大喝。在這樣平凡的生活中,自己可以發現或是完成許多其實也不那麼平凡的事情。

小學的時候覺得打躲避球是班上最強,已經是生活中最不平凡的事。國中的時候別人都在忙著考試談戀愛,自己開始學日文,全校也沒幾個同學會,自我感覺也很不平凡。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是坐公車上下學時,自己從學校走五六公里的路回家,我走很遠我超強。大學時蹺課一個禮拜去日本比賽打電動,便是可以說嘴好多年。

諸如此類的事情,大大小小累積起來會讓人覺得,恩,其實每天都有很多新鮮的事情。小至發現有不同的路可以回家,到花一段時間完成一個祭典。去發現或是去做這些事很容易讓人有興奮感或是成就感。

其實這些事情可能旁人眼中看起來沒什麼,但是在那個當下有種完成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情的感覺。再提升這樣的境界,只有想法上的不平凡,也是一種令人愉快的生活態度。
舉個例子,個人的中心思想之一:「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生氣的。」
這個想法其實我一直不吝與朋友聊聊或分享,有時會有朋友說,大大您真厲害,希望我也可以像你一樣淡定...之類的話。雖然聽起來有點虛偽,但多少可以知道這樣的想法對其他人來說並不是那麼平凡。
在生活中或多或少有一些想法會產生,與人分享的時候自己與他人都會有些體會,也是完成一件有趣的事情。想法本身和討論的過程都是一種不平凡思想的體現。

說這麼多,其實只是覺得,有遠大的目標並努力達成是件好事,遵循社會機制達到一般定義的成功也是件好事。但有的時候人生不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有不同的想法感受或是完成一些無聊的事情,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也是很好。


不平凡的思想或事情連綿不斷地發生,便是可以每天都過得很有趣!


以上,又廢話了~


=
不過也有一段時間沒寫這種廢水,有點懷念 "炸"


.

2 意見:

haruka 提到...

大師<(_ _)>!!!!!!

小鏡 提到...

>阿蕭
大師不敢當!! <(_ _)>
不過就是B型了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