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本周沒梗所以...寫一下GOW3 "炸"





並不是系列作死忠fans的我,買了戰神3做為PS3的第二片遊戲。
主要是因為二代的演出水準讓我印象深刻,想看在PS3上的最新銳作品能進步到何種地步。

有玩過或聽過此系列作的人大概都知道,
以希臘神話為背景,主角Kratos(光頭王)在其中的經歷作為劇情主軸。
而其經歷可用兩個字說明,就是「殺你全家」(<-這是四個字)......「復仇」。

不過個人沒打算介紹或贅述這遊戲的背景,畢竟是感想文 "炸"


戰神系列作的劇情都是有銜接的。
不過光頭王的命運像個起起落落的折線圖一般,
每一代到最後看起來都很囂張,在下一代一開始又會跌落谷底。 (字面上的意味)

不斷地被人(神)陷害又不斷地把陷害自己的人幹掉就是戰神的劇情模式。(好簡略)

三代一開始就是帶著泰坦大軍登上奧林帕斯山,(此處的「大」指體型而非人數 XD)
準備殺了曾陷害他的眾神們。
殊不知在座的泰坦族都是垃圾,幾乎全數被打爆,而光頭王又被蓋亞(=泰坦歐巴桑)背叛。
再一次墜入谷底。(字面上的意味 XD)

在谷底(=冥界)的光頭王獲得了女神雅典娜的幫助,準備一步一腳印地開始本次的復仇大計。
(說是大計其實也就是一直殺而已)

不得不說光頭王動作實在很快,從冥界回來的時候蓋亞還在爬山 XD

總之最後終於順利殺光了背叛他的眾神們,
但是所謂全家就是你家(?),殺完了之後什麼也不剩。

此時心機重的雅典娜在最後登場時要求光頭王把「希望」的力量交給她,使她能成為救世主。
而光頭王不知是在贖罪還是空虛寂寞覺得冷,將「希望」交給了全世界,讓人們能夠抱持著希望活下去,自己則選擇了自盡。
(說真的每次看到奧林帕斯之劍就知道有人要死了實在有種「沒別招了嗎?」的kuso感 XD)

大致上就是這樣 XD
戰神123在劇情上都是史詩般的巨作,配合高水準的演出還有運鏡,
讓人覺得遊玩過程是一種享受。


目前進度全破正常難度一輪,挑戰模式完成,泰坦難度序章快結束。(目前覺得難度還好)
獎盃也只剩幾個沒拿,這遊戲似乎會很快玩完。 (四個模式都破完一輪大概就差不多)
以一個PS3(難得)的大作還有戰神系列告一段落的作品而言有點可惜就是 XD

題外話,個人覺得光頭王莫名其妙的本錢在於力氣很大還有皮很厚。
只要是不是超巨大的敵人力氣都不會比他大,只要被鎖鍊雙刀插上去的東西一定扯得斷,只要可以連打圈鈕的門一定打得開。(但是卻會被鐵欄杆擋住  XD)
然後不管從多高的地方跳下來都沒事,時常看起來好像噴了很多血卻沒有傷口。(但是掉下落穴卻會game over XD)

做個總結的話,其實解謎的部分不難,而且大多會有引導,
戰鬥也沒有惡魔獵人系列那麼有深度。(而且這代武器變化性有點少)
以一個動作遊戲玩家的角度來看算是不錯、有趣,大概是80分的程度。

但是精美的演出、劇情、音樂等營造出的整體氣氛真的很棒。
戰神3的確是個非常值得一玩的好作品。




=
...啊啊,不小心又寫了這麼多 "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