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兩棵樹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時值春末夏初,有兩棵樹被種在一起,姑且叫他們樹君跟樹子吧。

樹子跟樹君說,「我的夢想就是當一棵普通的樹然後長大,散播種子繁衍後代,這樣平凡的過生活就好了。」

樹君說,「太好了我也是,很高興跟你被種在一起。」 (怎麼沒有植物用的"你"..)

一陣子之後,到了秋天,樹君漸漸發現樹子好像長得比較好,大概是養分吸收比較快。雖然都有些嫩葉嫩芽,但樹子的樹皮紋路和枝幹形狀都很漂亮,也比自己高。

「因為快冬天了,我比較怕冷嘛,只是想被照到多一點陽光,所以盡量吸收養分快點長大。」樹子說。


入冬了一陣子之後,樹子身上長出了一些樹葉及花苞,樹君身上只有一些葉子,樹君覺得樹子很酷。

「你也快點跟我長出一樣的花苞嘛,怎麼都不長呢~?」樹子對他說。 (怎麼沒有植物用的"他"..)


寒冬結束,春天來臨。


樹子身上開出了美麗的櫻花,原來樹子是顆人見人愛的櫻花樹呀。


而樹君呢?是棵不耐寒的灌木,雖說樸實無華,但也活不過嚴冬,最後枯萎凋零..


枯萎...

凋零...

凋..零....


成了樹子開花的養分。



=
希望不是每棵樹的故事都是這樣結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