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六個夢

因為很久沒有一次做六個夢了就順便記錄一下。

其之一。
到了一個奇怪的國家,會說奇怪是因為聽不懂他們的語言,聽起來有點像印歐語系,城市很髒很暗,路邊有個髒髒的小女孩在堆積木,我問她為什麼要在路邊堆積木,她說要堆到跟她身高一樣高才可以離開這裡,然後她就一直堆,可是每次堆一堆就倒了,我貼近看發現那積木有圓的跟三角的,就跟她說這樣是不可能堆高的,她說對啊她已經在這邊堆這種很快就倒的積木四百多年了。

其之二。
參加了不知道是什麼親戚朋友的喜宴。會場是傳統辦桌式的,參加的人有看到堂兄弟姊妹但是也有同事。我在找一個人 ,一直找不到,跑到伙房去問總鋪師,他說可能在隔壁的三合院(還真古老),我過去三合院,其中有一棟是停車場,裡面停了一台銀色的Audi(why),走近一看被車當住的地方有個人,是個小男孩,可是我知道他應該是稍早的小女孩變的,我問他我想找的人在哪,他說那人推倒他的積木後就不見了,而且事實上每次他很努力把圓的跟三角的積木疊得很高的時候都是被她推倒的,接著小男孩的臉有點變形,覺得很恐怖,醒了。

其之三。
一個有很多高架電車軌道的地方,高架軌道環繞穿梭的中間是一個非常大的大樓社區,樓房顏色昏暗但是看板很多,有點像香港的鬧街,設定好像是我到這裡想剪頭髮,可是因為作夢到這邊已經有意識了,所以在夢裡自由地走來走去,看到一隻有著老虎斑紋的狗,還有奇裝異服帶著魚頭套的人走在街上,我想這大概是啥外星人社區吧...
所在的地方很高,我想下去離開這社區卻找不到往下的地方,就走到鐵軌上,想說沿著鐵軌走可以到車站,應該有地方可以下去吧。結果走了很久都沒有看到車站,但是有電車經過,我就跳到旁邊的鐵軌上,又有電車過來,我就跳到支撐高架鐵軌的柱子上,但是因為柱子太粗了抓不穩,就摔下去了,又醒了。

其之四。
夢到之前夢過的場景,松山路走到底的地方不是象山,而是變成一個很奇怪的社區,這已經是第三次夢到這裡了。之前一次白天一次晚上,其實白天晚上的建築樣貌完全不一樣,但我就是知道他們是同一個位置。晚上的這裡有很多燈泡條(聖誕節會用的那種,忘記叫啥)。在這邊的一個大樓門口小廣場找到我要找的人了。於是場景忽然換到南港展覽館,好像有點下雨,我們兩個都穿著雨衣,我忽然把手上拿著的機車鑰匙用力往地上砸,她說,「怎麼了,你想換鑰匙嗎?」我說「其實也還好..」就把鑰匙撿起來繼續走了。

其之五。
在基隆的海邊,天氣很好,不過風很大。想找的那人又忽然出現,問我怎麼沒去上班,原來今天是上班日啊。我就虎爛說家裡有事,她說好那你弄完趕快回公司,我們有事情要討論。我想說明天再討論應該也可以吧就不管她了,可是其實我們應該也不是同事吧。場景忽然移動到金山海邊,走一走遇到了一個不是很想遇到的人,我想避開可是對方一直看著我,我就想走掉,對方又追過來,我只好往上爬上岩壁,不知怎地忽然站在一個海面上相當高的石柱,想說應該沒啥問題了,結果對方出現在我背後,看到她臉上有血,就嚇醒了。
 
其之六。
一個很像P4天鵝絨房間的地方,裡面有三個人,似乎在討論什麼,我不知道這些人講的主題,但是隱約知道她們在爭論什麼才是對的,我覺得很白癡,就說「這是常識吧,有什麼好爭的」,其中有一個人就嗆我說,「你就是最愛爭的那個人」,我說「可是這是人格的問題」(不知道為何會講這句話),對方說,「那又怎樣,你覺得自己很厲害嗎?」然後好像陷入了小學生一般的爭吵,我心想,「啊啊我也加入這三個人的爭吵了啊...到底是在幹嘛啊蠢斃了」,就想走掉,打開房門外面超亮,是聖誕節時的信義商圈,這時才六點多,我想著先去吃飯好了,可是覺得好像去吃飯就會遇到剛剛那幾個人,就在原地猶豫很久,接著有個很萌的小女孩,身高大概到我大腿,往上看著我然後跟我說,「累了就早點睡吧」,我跟她說我已經在睡了啊現在應該是在做夢吧,她說「你不是在作夢啦」。我猶豫一下到底是不是,結果也搞不清楚了。


後記。
一直到早上我爸問我咖啡機要不要開著保溫的時候我都還覺得我應該在做夢,可能因為醒了很多次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醒還是醒了又繼續作夢。很久沒這樣了就是。


=
總是有小女孩小男孩的彷彿我很變態...








4 意見:

佐小飛 提到...

六個夢,是灌鉛吧...

而且不是彷彿,是本來

小鏡 提到...

以前作夢有作到十幾個夢都還記得的...(<-是有多無聊

然後你才變態!!

佐小飛 提到...

6個夢都能記住已經不簡單了..

然後...你到底是睡多久!!!

小鏡 提到...

六個小時!

不過有印象的好像是集中在四點到七點這段時間做的夢,後來就太累睡死沒作夢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