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BDFF全破啦之這次真的不錯的心得其之二 ~音樂篇(沒捏)~





...悠久之風,再臨 (喂)




再來講一下音樂部分!

這次的音樂是第一次製作遊戲音樂的Revo (算是吧)。Revo之前有改編過幾首SEX社的音樂,可能這是找他來製作音樂的契機吧。


先簡評一下就是,Revo真的做的不錯 XD

雖然不是Fans但是也聽過一些Sound Horizon的歌,Revo一向擅長富有幻想跟民族風的音樂風格,而這種風格非常適合BDFF。遊戲還未發售時,得知音樂製作是Revo,覺得風格很適合,擔心的只有是不是情境能跟遊戲搭配得很好,畢竟演奏演唱曲和遊戲BGM的需求製作編排肯定不一樣。

不過後來從開始玩遊戲到全破,這方面我覺得也是相當值得給予肯定 XD

除了少數幾首音樂感覺還是有點像演唱曲的編排以外,整體編曲都很適合遊戲BGM。各種元素融合得很好,該音樂盒的音樂盒,該搖滾的搖滾,該民族的就有民族風。幻想氣氛也很濃厚,可以讓人覺得沈浸在BDFF的世界觀裡。而且各種場景的氣氛呈現,例如神殿的靜瑟與詭異,迷宮的危險,敵人陣營的刺激感,頭目戰的緊張感等,旋律跟編曲也都很到位。希望也可以改編鋼琴曲集 XD


貼一下個人喜歡的幾首 XD

~光と影の地平~
世界地圖音樂。曲如其名,有分兩個章節,事實上在遊戲中也會同時晝夜變換,個人蠻喜歡這個設計的。



~彼の者の名は~
職業持有者的頭目戰音樂,開頭電吉他刷下去,熱血的戰鬥感馬上就出來了,爽!


~敵地潜入~
如同曲名所示.....潛入敵方陣營的音樂 "炸"
個人很喜歡1:05秒左右開始那種緊張轉為刺激感的編曲。


~希望へ向う譚詩曲~
Ending曲,結合了很多遊戲內BGM的旋律,自FFXII以來最喜歡的一首Ending曲 XD
Sound Horizon女歌手Joelle跟Revo本人唱的。(毫不意外)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與FF系列的比較。

早期FF也是富有幻想氣氛與民族風,個人非常喜歡,可以說每一首都記憶猶新。
植松伸夫是個人心目中的神,除了幻想風格,民族風無須多言以外,也擅長科幻風格甚至搖滾、交響樂等編曲。
不過,雖然非常個人私心地覺得很難有人可以達到植松伸夫的境界,但是這次真的可以在BDFF的音樂上找到懷念的FF的音樂風格,甚至說得誇張一點,可以在Revo身上看到植松的影子。我覺得對Revo和Linked Horizon之後的音樂製作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好多東西要寫,接下來是系統篇!

~待續~


=
快出鋼琴曲集吧 XD



2 意見:

snowinwater 提到...

對了,你有發現打Boss時「地平を喰らう蛇」這首的小巧思嗎?

小鏡 提到...

>>snowinwater

你是說放入一些其他戰鬥BGM的旋律,還有用必殺技的音樂嗎?
還是還有其他巧思?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