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Give A Reason

什麼鳥標題 XD

是說看到這標題也可窺見這次又要借題發揮了  "炸"
(tag自然是廢水)


不知道是只有自己會這樣,還是每個人都會。
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很容易可以理解想去做這件事的理由或動機。

但是反過來,不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好像時常會不知道為什麼不想做。
然後會把不想做的原因用簡單的方式歸納出一個結論。

例如:「看了就討厭」,「不知道耶就是不想」,「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啊哪有為什麼」之類的 XD


通常沒有辦法馬上找處其原因而用簡單抽ˋ的「感覺原因」帶過的,不是原因比較深層就比較複雜。
也有可能是一次很多個原因造成影響。
但其實仔細思考還是可以找出一些原因 XD


先從想做一件事情講起,通常不是因為爽就是不得不為。
做這件事情會讓自己或他人高興,或是不這樣做不行所以還是得做。
簡單講就是感覺跟衡量利益之後的取捨。


不想做的時候,因為不做也沒什麼關係或是可以承擔不做的結果,所以原因看起來好像變得很多元化 XD

因為下雨又其實沒有那麼想吃拉麵最近在減肥又在存錢又常加班好累而且阿姨的小孩的同事家裡那隻貓生病了之類的。(之類個屁)

但其實 回歸到基本面(?)上似乎還是感覺跟利益的問題罷了。

感覺像是,惰性,心情不好,對此人事物的感受不佳,或是不習慣。
惰性每個人一定有,程度差異而已。心情跟最近發生的是比較有關。
對此人事物感受不佳必然有其背後的原因。

至於不習慣真的很微妙難解,也是個人最困惑的部份。
大概可以解釋為「一直以來沒有這樣的行為模式,也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吧 XD

取捨當然是時間金錢跟可以獲得的效益做比較之後覺得不划算這回事,
觀念單純,不多討論 XD


知道上面說的思維方法之後的確可以幫助思考為何要做或不做一件事。
不過講這麼多,當然還是不得不為的事情最令人困擾。 

偏偏這種事情的原因通常是無法解決的..."炸"



=
這篇真廢水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