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成長痛

因為想借題發揮(XD)所以查了一下成長痛這個名詞。
找到一些東西,整理後大概是下面那樣。

=
「成長痛」說法的理論基礎是:當兒童肢體骨骼成長較快時,肌肉與韌帶的增長卻趕不上同樣速度而相對較短,因此形成緊 繃而感覺有痠痛的情形。不過,也有些專家認為「成長痛」是一個被誤用或誤解的名詞。
因為,許多抱怨疼痛的小朋友那段時間並沒有特別增加身高。因此看來,生長快速造成「成長痛」,並不合理。

事實上,成長痛這個名詞在文獻上已出現一百五十年了,但後來被發現並不是個正確的名稱。因為痛不會成長,成長本身也不會痛;成長特別快的青春期發生率並不特別高,同時生長的兒童不一定會發生便是明証。但為什麼這個名稱仍然沿用至今呢?!最重要的,它發生在成長的兒童,而且這個名詞很容易被父母所接受及了解。

所以,當孩童長大成人了,社會化了,所有的活動都運動化了,他分得清運動傷害、運動疲勞、體能升降了,成長痛也就不見了。
=


搞什麼鬼啊!!! XDDDDDD
原來根本沒有成長痛這種事 XDDDDDD




不過我還是可以借題發揮 "炸"

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私以為是成長過程必須經歷的事,
因為不算是非常快樂的事所以可以算是心理方面的成長痛(?)吧 XD

開始工作後休息&休閒時間少了許多,雖然薪水的確很微薄但是這似乎是人生必經的事情。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到底應不應該是對等的還是只要各取所需,或是其他各種可能性,
思考這件事情不是很令人愉快,但是這的確是有其思考必要的。

感覺年輕時好多事情想做而沒有做但是現在開始慢慢做不知是否來的及。


...唉哈哈哈今天先不管這些啦!!!!! XD


若干年前的今天呢,我的母親在懷胎十個月後生下了我。 (<-還真好意思用若干)

不管是懷孕還是生產大概都不是什麼很令人舒服的事,用辛苦甚至痛苦來形容可能還比較適合。
出生一路被養育到現在,雖然我沒有成為什麼優秀的人(反而還有不少問題),不過生長過程中的記憶大多是美好快樂的。

對於自己的母親,能夠抱持的心情除了感謝還是只有感謝而已。


因為有了出生才會有各種體驗和際遇,
雖然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令人沮喪的事,不過大部分還是會覺得新鮮、有趣、感覺良好(?) XD

很感謝到目前為止認識了這麼多人。

與這些人的相處中獲得了不少體驗,雖然也有懊惱、煩悶、憂鬱、無奈之類的事情,
不過經驗的主要構成要素還是快樂。

總而言之很感謝妳和你們。




2x歲啦!! XD  (是在隱諱什麼)
感覺今年以來一直有些想法態度上的轉變,覺得自己要更成熟一點。
雖然一直中二中二的好像也不錯,但是內心有一部分社會傳統道德倫理觀念態度還是會要求自己要對該負責的人事物負責。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所有與自己相關的人事物負責。

......是個聽起來很難而且做起來的確挺不容易的事呢 "炸"



總之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一下!! XD


=
生日願望是:
1.世界和平。
2.自己和所有認識的人身體健康。(不認識的人就交給其他認識他們的人去許願應該不過份吧 XD)
3.GGXXAC出網路連線對戰平台而且有SSF4水準。


(...糟糕聽說把第三個願望講出來好像就不會實現了 "炸")

0 意見:

張貼留言